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财眼看两会]工信部:力争提前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2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日的记者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网络提速降费、小微企业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斯琴 记者记者问到,为什么要等到今年10月1日才能够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能不能提前?对此,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这一方面需要进行计费标准、计费系统等多方面的改造调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时间,但同时他也表态,工信部会推动电信企业加快进度,力争实现提前降费。另外在回应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时,苗圩表示,今年将加大免税、金融普惠的政策力度。

  苗圩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一是会同人民银行开展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的三年专项行动,便利小微企业对应收账款进行融资,二是配合财政部研究加快担保体系建设,引导各方面建立担保公司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信用担保,三是进一步发挥现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作用,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共同支持处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发展。

  在回应目前我国机器人产业是否存在重复建设的问题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目前全国已建成和在建的机器人产业园区超过了40个,机器人企业数量超过800个,但在自主品牌方面,确实有高端产业低端化和低端产品产能过剩的风险。

  辛国斌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第一是要推进创新,进一步整合产业的创新资源,推动建立机器人创新中心。第二是要补齐短板,重点支持机器人产业关键零部件质量及可靠性能的提升,第三是开展机器人试点示范、推广应用,推进机器人在新兴产业和传统制造业领域的应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