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今年中国经济增速6.5%不低了 也不容易

经济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5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几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在持续放缓,今年又把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下调到6.5%左右,这是否会对世界经济造成不利的影响?特别是在金融方面的风险,中国是否能够在世界经济疲软这个大背景下继续扮演世界经济的推动者的角色?

  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速6.5%不低了,也不容易,这个目标符合经济规律,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不会低。

  李克强说:“如果今年中国实现经济增长目标,增量比去年还要大,因为这是在我们经济总量已经超过74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1万亿美元基础上的增长,而且要带动1100万人以上的就业。我们这样做符合经济规律,也可以使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会低,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情况下,推动全球增长的重要力量。”

  对于外界高度关注的中国金融风险问题,李克强强调,中国金融体系总体是安全的,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在经济中高速行进当中,中国也会系紧安全带,不会让风险“急性发作”,更不会发生区域性或者系统性的风险。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