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瑞星信息财务报表数据出错 瑞华会计事务所、银河证券吃罚单

公司 来源:千龙新闻网 2017年03月23日 2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 近日,股转系统发布监管公告称,北京瑞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星信息”)股票挂牌时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使用了非最终审定版《审计报告》的财务数据,导致《公开转让说明书》财务报表中部分数据填写有误。股转系统决定对瑞星信息、瑞星信息董事长王莘、信息披露联系人满媛、财务负责人马璇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公告显示,瑞星信息上述行为违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1.5条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内容与格式指引(试行)》第六条的有关规定。时任董事长王莘、信息披露联系人满媛、财务负责人马璇,对瑞星信息上述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6.1条,股转系统对瑞星信息、瑞星信息董事长王莘、信息披露联系人满媛、财务负责人马璇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作为推荐瑞星信息挂牌的会计事务所,瑞华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审计报告》的现金流量表中部分数据为未审数据,导致《公开转让说明书》中现金流量表部分数据披露有误。

  银河证券作为瑞星信息的主办券商,在核查过程中未关注到公司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使用了非最终审定版《审计报告》的财务数据,导致《公开转让说明书》财务报表中部分数据填写有误。

  瑞华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银河证券未能履行勤勉尽责义务,未能保证申请挂牌文件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1.7条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内容与格式指引(试行)》第六条规定,股转系统决定对瑞华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银河证券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