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周文重:逆全球化是短视行为 各国更应同舟共济

资讯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2017年03月23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如今经济发展处于下行周期,全球化发展到了一个关口,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全球化。

  周文重称,在全球经济低迷、贸易量较少、投资较低、债务较高、对货币政策依赖程度较大的背景下,各国更应同舟共济,寻求普惠、共享的发展。

  据悉,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以“全球化与自由贸易”作为论坛主题,1727位与会代表将围绕全球化、增长、改革、创业创新与新经济、文化等议题,参加65场活动,其中包括44场讨论会和17场年度会议。

  周文重认为,全球化不是抽象的概念,习近平主席3年前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中国版实现全球化的方案,通过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