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博鳌亚洲论坛报告: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或在6.5%至6.7%

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3月23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2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会新闻发布会暨博鳌亚洲论坛学术发布会发布了《新兴经济体发展2017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称,2016年E11(新兴11国,即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的经济增长率不仅高于欧盟,而且远高于G7,经济增长缓中趋稳。

  《报告》指出,2016年经济出现企稳向好迹象的主要原因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私人消费的贡献率上升,投资的驱动力减弱,净出口的拉动效应递减。内需的扩大将为E11经济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夯实基础。

  鉴于2016年新兴经济体经济的运行态势,《报告》认为,2017年E11经济复苏仍将稳中向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将继续保持了积极态势。与2016年相比,经济增速可能出现小幅上升,按经济体购买力平价计算的经济总量加权计算的经济增长率为4.5%。作为E11中最大的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速维持在6.5%~6.7%的可能性较大。

  《报告》指出,2017年,E11经济增长仍将面临各种风险和挑战,例如劳动生产率增速放缓、收入分配差距扩大引发社会不稳定、债务水平攀升、外汇市场波动加剧、保护主义不断升级、美国经济政策存在不确定性及各种地缘政治风险加大等。

  当前,高债务水平是全球经济复苏的重大障碍,可能使包括E11国家在内的各经济体面临债务—通缩螺旋循环的风险。《报告》研究发现,E11国家的公共债务水平较低,财政赤字存在较大差异。新兴经济体的私人部门债务水平较高,并保持上升趋势,这与金融危机后发达经济体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导致借贷成本下降,新兴经济体私人部门扩大举债规模密切相关。E11国家的外债规模总体有所下降,但部分国家的偿债压力较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