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财政部:一季度财政收入涨14% 二季度可能回落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4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4日,财政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3月和一季度我国的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12亿元,同比增长12.2%。今年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366亿元,同比增长14.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917亿元,同比增长21%。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财政收入较快增长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是价格上涨因素。今年以来,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以现价计算的财政收入快速增长。二是经济企稳向好因素。受价格回升等带动,企业生产趋于活跃、利润明显增加、投资信心增强。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增加,带动了工业和服务业税收增长。三是一般贸易进口价量齐升,进口总额大幅增长,带动进口环节税收同比增收较多,拉动全国收入增幅3个多百分点。

  至于后续财政收入走势,财政部表示,一季度财政收入增长受短期增收因素影响较大,后期特别是二季度增幅可能会明显回落,主要原因是价格对财政收入的拉动作用将趋于减弱,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可能会放缓,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将进一步显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