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雄安新区整顿汽车销售市场:严禁“炒”车 情节严重将吊照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9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0日以来,关于保定购车摇号的传闻在社会上传播,雄安新区三县出现了购车异常现象,一定程度上扰乱了汽车销售秩序。16、17日,雄县、安新、容城三县连续出台整顿措施,严打违规售车行为,维护汽车销售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连日来,雄县、安新、容城三县纷纷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和张贴告示等方式,辟谣“保定购车摇号”传闻。4月16日,容城县连夜发布《通告》,要求汽车经销商及广告经营者不得发布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广告,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严禁以不正当手段“炒车”,严禁以任何形式推波助澜汽车“抢购风”。

  4月16日,容城县公安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连夜印发《关于维护汽车销售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的通告》,要求汽车经销商及广告经营者不得发布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广告,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严禁以不正当手段“炒车”,严禁以任何形式推波助澜汽车“抢购风”。

  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商彦福:我们对辖区内29户汽车经销商和12户广告经营企业都下发了通知并进行了约谈。对相关违法行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责令停止,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

  4月16日晚,安新县对核查车辆上牌照问题提出三个“澄清”:澄清汽车销售点底数,澄清已售车辆情况,澄清购车人基本情况。4月17日雄县发布《通告》指出关于购置汽车将实行摇号纯属虚假信息,传播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正常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通告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跟风购车,避免自己的合法利益受到损害。严禁经营者以不正当行为“炒车”,对于违规的相关人员将列入“黑名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