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为中国实业代言”上海站:『锻造中国工业脊梁,让世界因为中国造而不同』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1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1日上午9:0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上海站盛大开幕。本次“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在宝武钢一号高炉纪念广场录制,“一号高炉”在1979年建设,宝钢1号高炉的建成投产,结束了我们国家钢铁行业没有大高炉的历史。

  回顾1978年的改革开放的历程,对于当时的中国来说,宝钢就像是一支强心剂,让中国的工业有了重新崛起的动力,也正是从那一刻起,中国打开国门,希望用世界的先进力量来助推中国工业与世界接轨,30多年过去,今天以宝钢为代表的中国实业群体,在这条与世界接轨的路上到底走的怎样?它们是否撑起了中国工业的脊梁?又是否让世界因中国制造而不同?这也是本次“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走进上海站的意义所在。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陈红兵出席活动并致辞。陈红兵表示,央视财经频道“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来到上海,是因为我们有一颗致敬之心。“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从今年3月份开始发起到现在我们收获了各方对中国实业的关注,尤其按照我们的设想要汇聚全社会对实业的关注。上海对中国实业来说,基因好、实力强、品位高,中国民族工业的发源地其实就在上海。当年中国实业的老一辈,他们为了中国实业的振兴拼劲了全力,有了他们的坚持才让中国人能够更有底气、更有骨气!坚守实业,实业发展的更强大才能让中国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

  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杨拴昌分享道,作为实体经济的核心,工业和制造业是实体经济中最坚强的部分,2016年中国的工业增加值是24.79万亿,占整个GDP的33%,占实体经济的36%,而装备企业是整个工业领域里面的一个核心。装备企业2016年的工业增加值占到整个工业增加值领域的33%。这是装备领域对于整个工业的贡献。在中国的实业领域里面,上海创建了众多众多的第一,都是从上海这个地方起步,选择上海这站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实际性。来自宝武钢董事长马国强分享了他对宝武钢的信心,宝武人有信心有能力,来帮助我们中国的实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真正的世界第一。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表示,作为从事实业的企业家们,我们不忘初衷,要想着创造更多的价值,只有保持这个初心,不管任何时候我们的实业才能继续保持我们立国之急,强国之本这个属性。国家也好,工业也好,企业也好,实业是升国的一个基本求证,实业之花永不过时,要让实业的美丽之花继续盛开。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表示实业首先就是一个实字,做人要实、干事要实、业绩要实,做实业他是一个技术、资金、人才密集的一个行当,是需要耐力、定力和体力的一个产业,所以做好实业,做好中国的制造业没有一个定力和耐力,是不行的。

  在现场,也请来了参与1号高炉的专家宝钢炼钢厂转炉炉长、宝钢炼铁厂原“一号高炉”炉长周治中、宝钢炼铁厂原厂长李维国共同追溯当年那段值得回味的岁月。宝钢炼铁厂原“一号高炉”炉长周治中表示,当时“一号高炉”点火时候经历的激动心情永远存在。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一直记得高炉投产的那天的场景,那天人山人海,而且到现在为止,现在晚上经常能梦到在高炉工作出铁的场景,永远忘不了。

  实业大咖为中国实业代言!

  活动现场,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杨拴昌、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吴磊、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马国强、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振华重工董事长宋海良、通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伍胜、力博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拔梓、天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小坤等实业大咖现身上海一号高炉纪念广场前,“为中国实业代言”大旗下,录制了一场情怀与思考并重的《对话》,他们都来 “为中国实业代言”,分享实业故事,为中国实业振兴助力。

  据悉,在中央大力倡导振兴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年度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邀请50位中国实业领袖,为中国实业代言,并邀请他们走访实业发源地、探寻中国实业基因,追本溯源、展现情怀,为中国实业振兴助力。

  央视财经频道用系列组合报道的方式,包括新闻专访、论坛、实业振兴峰会等,打造立体、全方位的大型报道活动,力图在全社会形成支持中国实业振兴、为中国实业建言献策的广泛共识。

  本次上海站为“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的第五站, “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第三站已在中国民族工商业发源地—无锡启动,节目将在4月23日21:50在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播出。接下来的实业活动中,还将邀请中国实业领袖赴福州马尾造船厂等实业发源地寻访,在传承与创新、沿袭与突破之间,寻找中国的实业基因。

  据悉,“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将在4月28日举办中国实业振兴峰会,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亮、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杨拴昌、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马国强、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等中国实业领袖都将出席央视财经频道“为中国实业代言”的中国实业振兴峰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