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用户叫车难司机提款遭拖欠 “易到”被钱给难到了

公司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2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多数时间提(现)不到,到十点半我准备提,如果再提不到我都不想跑了。”易到司机陈师傅向记者倒苦水:易到公司长时间拖欠司机的报酬,大家普遍失去了跑车的动力,不愿意接单。而这也就是易到用户最近普遍感受到的打车难的直接原因。那么,又是什么导致了司机提现难呢,是易到公司没钱了吗?

  多地用户叫车难 司机提款遭拖欠

  贵阳的王先生是易到用车的老客户了,但最近他却发现用易到叫车越来越不容易。王先生说,你如果打普通的车,它(易到)就会不停地加价,加到一定程度,比如说像两倍三倍,如果没人接单就会跳转到一个级别的相对豪华的车型,即使是豪华型的车,加到就两倍甚至三倍的价钱的时候,还是没有人接单。

  打开王先生的的易到帐户,手机屏幕显示,从今年2月份以后,他就再没有打到车了。而记者在街头采访中发现,易到的用户都感觉易到的车越来越难叫了。

  经过反复派单之后,记者终于叫到了一辆易到专车,而一上车这位司机就向记者倒起了苦水:易到公司长时间拖欠司机的报酬,大家普遍失去了跑车的动力,不愿意接单。

  深圳易到司机刘师傅也表示,自从去年三月份开始,就出现了很明显的拖欠现象,以前是这个月会把(上)个月我们的佣金都打过来了,大家就扯清了,从去年三月份就一直拖。

  易到与乐视各执一词 资金疑云孰是孰非?

  4月20日,易到用车发布了关于公司正常运营的声明说,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并且已经提交取得全国线上、北京线下牌照的申请。

  拖欠薪酬,难到不是没钱吗?易到拥车政府事务部总监吕艺则表示,关于资金链断裂的说法都是谣言。他说:“易到目前是经营一切正常,不仅是有传言说易到的资金链断裂,而且有传言说易到已经向政府提交了破产申请以及倒逼,这些都是不实的传言。目前易到在全国的运营都是一切正常的。”

  既然资金链没有问题,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司机提不了现,用户打车难的问题呢?易到用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家出台网约车新政,各地对网约车要求不一,比如北京缓冲期到5月21号,目前他们正在清理大量不合规车,因此造成短期内网约车减少,致使用户打车难。

  而乐视与易到创始人周航之间关于13亿资金是否存在挪用的问题,易到公司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吕艺说:“我个人认为,从这个声明中来看,乐视借走易到13亿这件事情,应该是一个事实,至于其他的问题,您可能还需要再跟乐视其他领导,或者易到其他领导再进行咨询。”

  乐视生态对记者回复称:乐视作为易到大股东,会确保易到资金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竭尽全力保障司机和乘客利益,并且对于之前的联合融资不方便公布文件,但是这是一笔委托贷款。乐视与易到也明确了各自的使用金额和还款义务,周航对此知情,并在相关文件上签字。

  “红包大战”不好玩 产业健康发展才是关键

  在互联网专家包冉看来,网约车现在还在处于持续的烧钱补贴,然后跑马圈地的阶段,但是呢,它又是一个客观上现金流动性非常好的这样一个细分的市场。我们看到易到却面临着今天如此窘迫的资金的短缺,或者叫做甚至有一度的资金链断裂的这样不好的迹象,非常值得易到的管理层,无论是前人的管理层,还是现任的管理层,好好的深思。

  据了解,乐视在2015年10月花费7亿美元,控股易到70%的股权,并对董事会进行改组,改组后周航任易到用车CEO。而在此次公开信发出前,有消息称周航已经离职,加入另一家投资企业,但乐视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周航仍然担任易到用车的CEO,并未退出。

  包冉说,虽然现在的消费者补贴,或者说叫红包大战,或者说是各种的贴钱大战不如以往那么激烈了,但是,很多的企业依然是在赔本赚吆喝,这不是一个健康的产业和市场所需要的,有收入、有利润、有服务、有用户、有合作伙伴,大家多赢、共赢,才是一个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