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央视财经频道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无锡站启动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5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0日上午9:0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来到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源地——江苏无锡。

  无锡自古就是蚕丝之乡,明清以来丝业发达,客商云集,“丝码头”的名号人人皆知。上个世纪初,民族工商业风起云涌,缫丝、纺织、面粉,成为锡城三大支柱产业。凭借上海开埠机遇,图谋“实业救国”之梦,周(舜卿)、薛(南溟、寿萱)两家发轫,永泰丝厂为龙头,协同锡城众多缫丝企业,经三十余年的励志奋进,一跃成为国内外公认的“丝都”。活动在展示了百年无锡乃至中国丝绸业发展走过的辉煌历程的中国丝业博物馆盛大开幕。

  无锡市无锡市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钦,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陈红兵出席活动并致辞。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二位中国实业家,在这里一起寻访成都的实业基因;无锡市一棉集团、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盛虹集团、威孚集团、先导智能、贝斯特精机、俊知集团、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贝斯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一棉董事长周晔珺、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 、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新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当地实业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100多位来自无锡一线的实业代表,在曾见证无锡在中国丝业历史上承前启后的角色的博物馆、“为中国实业代言”大旗下,录制了一场情怀与思考并重、智慧与激情齐飞的《对话》,寻访无锡实业基因、分享无锡实业故事,为中国实业振兴助力。

  在活动中,无锡市一棉集团董事长周晔珺、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共同回忆了自己初作实业的初心;九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宁、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威孚集团董事长陈学军共同解读什么是实业的匠心;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贝斯特精机总经理兰恒祥、俊知集团CEO蒋唯解读自己当初为何用心做实业。以及如何为中国实业“强心”之路贡献力量等话题,并用行动和思考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并做了“我的实业初心故事”的精彩演讲。成都当地的几位实业家们也登台讲述了自己对实业的思考,为中国实业助力、“强心”。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讲述了三代人60年热爱实业、坚守实业的故事。并坚定的表示,以前报国是要去战场上打仗,现在如何报国,最好的方式就是坚守实业。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在《对话》致敬所有的实业匠心者,他表示,做实业,需要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真正能坚守在制造业的,除了资金,恐怕最难得的是要有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

  据悉,在中央大力倡导振兴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年度重磅策划《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邀请50位中国实业领袖,为中国实业代言,并邀请他们走访实业发源地、探寻中国实业基因,追本溯源、展现情怀,为中国实业振兴助力。

  央视财经频道用系列组合报道的方式,包括新闻专访、论坛、实业振兴峰会等,打造立体、全方位的大型报道活动,力图在全社会形成支持中国实业振兴、为中国实业建言献策的广泛共识。

  “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第一站,在新中国的工业发源地、东北的工业重镇——沈阳启动,节目已在4月9日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播出。本次无锡站拟在4月23日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播出!在本次无锡站之后,接下来的实业活动中,还将邀请中国实业领袖赴福州马尾造船厂、北京京张铁路等实业发源地寻访,在传承与创新、沿袭与突破之间,寻找中国的实业基因。 

  据悉,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刘化龙、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等50位中国实业领袖都将参与到央视财经频道《为中国实业代言》的活动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