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广东省商标品牌数量与质量实现双提升

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5月10日 1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广州5月9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工商局9日披露,广东2017年第一季度申请注册商标158019件,获准注册115881件,到2017年第一季度累计有效注册量2149415件,比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22.9%、33.4%、23.8%,全国占比分别为19.6%、19.2%、18.4%,均居全国首位。商标品牌数量与质量实现双提升。

  在国内商标申请注册快速增长的同时,广东省商标马德里国际注册也保持增长势头。据工商总局商标局最新统计,2016年底广东申请人马德里商标有效注册量达4962件,同比增长9%,首次跃居全国第一。

  截至2016年底,广东省马德里商标有效注册量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佛山、东莞、汕头,前五位的企业分别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2015年第二届中国商标金奖颁奖大会上荣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特别奖”。

  从商标品牌发展质量看,广东9家企业荣登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其中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恒大集团三家公司首次入榜,占中国首次入榜总数的30%。广东有4家企业跻身世界品牌实验室201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占中国企业(含港澳地区)入榜数量的九分之一。(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