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亚投行宣布首个1.5亿美元股权投资项目

资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年06月16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15日批准总额约3.24亿美元的三个新项目,其中包括向印度基础设施基金提供1.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这也是亚投行首个股权投资项目。

  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潘店表示,开展首个股权投资项目是亚投行的另一里程碑,将提高亚投行获得及资助高质量私营部门项目的潜力。

  据悉,印度基础设施基金计划融资7.5亿美元,其中亚投行出资1.5亿美元。该基金将致力于投资印度的基建平台及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基建公司,并帮助地方基建项目吸引公共养老基金、捐赠和保险公司等全球长线投资者出资,支持印度的基础设施建设。

  当天批准的另两个项目分别为1.14亿美元贷款用于格鲁吉亚巴统绕城公路项目,以及6000万美元贷款用于塔吉克斯坦努列克水电改造项目一期工程。(严蕾 耿学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