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新华社:纳入MSCI对A股国际化进程是重要契机

股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年06月21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1日,新华社发布文章《正式纳入MSCI 中国A股将迎哪些利好?》,文章中分析称,长期而言,与MSCI互动,对于A股的国际化进程是一个重要契机。未来海外投资者的参与度将提升,A股在机制上和制度上也将逐步走向完善,在MSCI指数中的占比有望进一步升高。

  文章分析称,自2013年开始,中国尝试加入MSCI指数系列的过程极大地促进了中国资本市场自身的改革,推进了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

  短期看,A股“闯关”成功会给国内市场带来一定增量资金。据瑞银预计,将有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追踪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被动流入A股。和A股约700亿美元的日成交额和约8万亿美元总市值相比,资金流入规模有限,但市场信心有望得到提振。

  长期而言,与MSCI互动,对于A股的国际化进程是一个重要契机。未来海外投资者的参与度将提升,A股在机制上和制度上也将逐步走向完善,在MSCI指数中的占比有望进一步升高。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指数和全球第二大市值股票市场,A股纳入MSCI将改善中国股市在全球基准指数中代表性“严重不足”的局面,MSCI指数也将由此更加完整。

  面对这一预期结果,A股纳入MSCI指数不仅是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一种境内投资方式,更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完善、对接国际标准的象征。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李民宏表示,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为世界金融市场拉开崭新篇章,将对国际投资走向产生深远影响。他说,国际资本加大对A股市场的投资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持续发展的催化剂。同时,国际投资者也将受益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稳健增长。

  李民宏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是国际市场对中国股票作为全球可配置资产的重要认证。今后,海外投资者将更广泛、更深入参与到中国市场投资,同时也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