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夏季达沃斯年会 将畅聊工业革命4.0

资讯 来源:辽沈晚报 2017年06月23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举行。与大连结缘10年,本届论坛会有哪些亮点,将有哪些“大咖”登场?他们将聚焦哪些全球性话题?昨日,记者梳理本届年会的会议议程发现,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2000多位嘉宾不但将在一带一路、新能源、科技创新、创业等领域展开讨论,还关注到数字化消费、人工智能、无人机、无人驾驶等热门主题。200多场会议讨论无不凸显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正影响着世界的发展。

  200多场会议讨论

  畅聊工业革命4.0时代

  本届论坛将重点关注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和政策创新,以创造有意义的就业与推动可持续发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来自8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名嘉宾将围绕推广以人为本的技术、引领持续再创造、创造可持续系统、应对地缘经济变化四个议题展开200多场会议讨论。

  从议程上看,会议讨论既包含全球经济、货币政策、能源系统、一带一路等宏观内容,也有数字化消费、人工智能、无人机、无人驾驶、机器人等热门话题。此外,有雾霾、医疗、性别平等、心理健康等关注度极高的内容。其中多数内容都与第四次工业革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全球大咖陆续登场

  中国面孔越来越多

  年会将邀请外国领导人、外国政府高级官员、青年科学家,2017年技术先锋及文化艺术界、学术界、媒体界代表,国内相关省市和国家部委负责人也将参会。

  2007年至今10年间,中国面孔在达沃斯上越来越多。本届年会,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全球青年领袖李晓东,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等中国面孔都将作为发言嘉宾亮相。

  上海金星舞蹈团创始人、艺术总监金星等还将出现在“一对一”对话环节中。在年会闭幕之际,金星还将携上海金星舞蹈团带来一场震撼人心的舞蹈表演。

  本届年会凸显

  中国风、大连元素

  本届年会中国韵味和大连元素将更加凸显。三天的会议,中式太极将唤醒每一个清晨。从往届年会来看,太极展示的浓浓“中国风”吸引了不少海外参会者进行体验学习。

  东港商务区喷泉广场将举办一场更高水准的“大连之夜”文化晚宴,利用文化晚宴平台,展示中国书法、剪纸、糖人、面人等传统文化项目; 举办绿色家园·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艺术大展,在主会场举办大连艺术家文艺作品展,通过贴近会议主题的艺术作品烘托年会氛围,展示大连特色文化内涵;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产业游,将茶艺、京剧、中医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的体验、展示活动加入会议议程;举办创作主题纪念雕塑及大连风光画作展,组织优秀雕塑家根据年会主题设计纪念性雕塑,置于东港音乐喷泉广场显著位置;组织画家创作“绿地大连”主题油画,陈列于年会主会场。

  这届年会

  机器人“挺忙”

  年会还将有各种互动场次、体验式议程,其中以高科技的元素居多,而关于机器人的场次和会议主题出现频率极高,包括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人和机器人等,而设计机器人和打造你的第一个机器人这类体验式项目增加了更多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