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外媒关注夏季达沃斯和中国创新

资讯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6月24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2017年夏季达沃斯)即将举行,知名美国财经媒体最新报道关注到这一年会,并认为中国创新将受到聚焦。

   美国财经频道CNBC日前报道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在技术领域迅猛发展并取得显著变化,摆脱了过去模仿者的形象,民营经济和企业家精神推动新经济得到发展。

   报道援引纪源资本公司人士詹尼·李的观点说,“技术”和“中国”,这两个词目前实际上已经相伴而行。过去人们常常怀疑中国是否有真正的技术和创新,然而现在,情况已经完全改变。

   报道指出,中国公司在世界技术巨无霸企业中占据相当的份额,例如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等。这些企业通过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模式,还有一些企业已经涉足人工智能领域并引起反响,业界人士认为这些还将会在全球产生重要影响。

   报道指出,中国市场本身体量巨大,本土市场的拓展对企业的发展是首要的;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对“走出去”在海外拓展也具有很大兴趣。

   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辽宁大连举行,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自2007年创办以来,新领军者年会始终关注科技创新。据悉,2017年,论坛将重点关注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和政策创新,以创造有意义的就业与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话题设置的核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