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潘石屹出售旗下上海物业 新加坡吉宝置业接盘

人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6月26日 2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上海6月26日电 (记者 李佳佳)潘石屹的SOHO中国26日宣布以35.73亿元人民币整售虹口SOHO,折合单价为每平米5.1万元人民币,这一销售价格高出成本53%,交易通过股权转让完成。

  买家为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右)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此前,虹口SOHO推出销售的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发市场极大关注,买家的竞争激烈。在住宅市场持续调控、资产荒的大背景下,优质写字楼为投资者带来了新的机遇。对于本次交易,吉宝资本总裁兼首峰董事经理陈华美表示:“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及商业中心,其市场对于高质量、地理位置优越的商业项目的需求日益旺盛。”

  虹口SOHO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可租面积约7万平方米,由知名建筑师隈研吾设计,是集办公、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目前处于满租状态。

  SOHO中国方面称,在SOHO中国旗下投资物业分布中,虹口SOHO的面积相对较小,可租面积只占所有自持项目总可租面积的约6%,其出售对总租金收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这不是SOHO中国第一次卖楼。2016年7月底,该公司将位于上海的SOHO世纪广场以32.97亿元人民币出售给国华人寿保险。

  目前,SOHO中国持有物业的建筑面积将达到160多万平米,包括2017年全新入市的SOHO天山广场,以及2018年底即将完工的丽泽SOHO和古北SOHO。未来,SOHO中国将继续坚持在北京、上海核心地段持有优质办公楼的发展战略。

  早在2016年8月的中期业绩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表示,考虑出售上海非核心地段的3个项目,包括SOHO天山广场、虹口SOHO和凌空SOHO。但不改变其现有的自持物业模式,不会出售核心资产,只在市场高位卖楼套现。(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