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金钱豹自助餐上海门店全部关停 已欠薪3个月

滚动 来源:东方网 2017年07月06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劳动报》报道,曾经红极一时的金钱豹自助餐如今却只剩下了空空如也的餐盘。记者昨天从位于延安西路的金钱豹国际美食百汇总店了解到,申城的金钱豹自助餐已经悉数关停,而目前储值的预付费卡已经无法兑付,只能先办理登记等待通知。

  国际美食百汇暂停营业

  “因公司内部工程维修,今日百汇暂停营业。ic卡接待请上7楼办理。”昨天晚餐时间,记者来到位于延安西路的金钱豹总店,一楼大堂的自助餐厅内,却没有了往日热闹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两块醒目的告示。

  记者走进餐厅,所有的陈设还保持着原来的模样,到了营业时间,灯光依旧灰暗,柜台里,只剩下一只只空盘。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半个多月前,这里的营业就被叫停。自去年至今,申城的4家金钱豹自助餐已经全部关停歇业。“没有钱买菜,自然也就开不下去了。”

  据其回忆,从去年开始,餐厅的经营就已经面临困难。不少消费者投诉菜的品种太少,味道大不如前,食材也不够新鲜。“以前生意最好时,光是一层的员工就有70个,厨师就有39个,消费者晚上吃到10点还有菜,到了后来,8点半以后就没菜了,厨师也只剩下20几个。”

  除了自助餐厅,金钱豹宴会厅也难以维系。记者从杨浦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了解到,这家只做宴会服务的金钱豹同样经营遇到困难,濒临关停。

  记者尝试与金钱豹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获得答复。

  资料显示,金钱豹于2003年在上海注册。曾几何时,它是豪气的代名词,一顿自助餐的价格就相当于普通职工家庭一周的伙食费。截至2014年末,其在全国更是拥有29家餐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来的模式似乎逐渐失去了吸金能力,门店数量锐减,期间更是两次更换东家。本周,北京的最后一家金钱豹门店也宣告停业。

  员工已被欠薪3个月

  如今,在偌大的自助餐厅里,只坐着近10名金钱豹的餐厅职工,手机里播的电视剧台词,打破了沉寂。据多名职工透露,其已被拖欠3个月总计万余元的工资。

  一位后厨职工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每天都来这里,正常打卡上下班,等待一个说法。“没有菜,我们就只能坐在这里用手机看看剧。一些有假期的职工就索性趁现在把假期给用了。大家都在等着公司发钱。”据其透露,随着全国几十家门店的陆续关停,光是拖欠的职工工资,就达到上千万元。说到这里,眼前这位年近花甲的老人无奈地摇了摇头,“在这里做了4年了,没想到碰到这样的糟心事。”

  对此,记者昨天致电了上海市人社局12333热线。人社局方面表示,职工可以带好本人身份证、劳动合同、并在银行拉取没有工资进账的流水单,去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进行投诉举报。劳动监察大队会根据举报介入进行监察。如果企业拒绝执行,职工还可去区劳动争议仲裁院申请仲裁,最后通过法院强制执行。“填写申诉书时,职工可以要求,在应得的工资外,获得拖欠额的50%-100%进行补偿。”

  不过目前,多位职工表示,仍在等待协商处理的可能。

  预付卡退赔需等通知

  门店关停,也急煞了已购买高额预付费卡的消费者。记者昨天从金钱豹退卡中心处了解到,目前消费者暂时无法兑付预付费卡,只能先进行信息登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公司还有能力进行预付费卡的兑付,而如今,只能先将消费者的卡号、姓名、联系方式记录下来,等待上级公司的退赔安排。“除了延安西路总店,三鑫店等其他店的卡也能在这里登记。”然而工作人员表示,要等待多久才能获得退赔,根据什么额度进行退赔,目前尚无定论。

  记者在市商务委网站上查到,在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公示的398家名单中,上海金钱豹宴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赫然在列。根据商务部颁布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发卡企业终止兑付未到期单用途卡的,发卡企业和售卡企业应向持卡人提供免费退卡服务,并在终止兑付日前至少30日在备案机关指定的媒体上进行公示。

  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执行副会长范林根告诉记者,对于消费者而言,现在只能先去门店登记,等待进一步的处理方案。“从理论上讲,企业发了卡,要么给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要么给消费者退卡。现在企业违反了合同,企业的法人主体也还在,消费者可以去法院进行起诉。但是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企业不仅无法兑付预付费卡,还存在供应商欠款、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即便最后清算债务,消费者能够胜诉,获得的实际收益也十分有限,性价比很低。”

  范林根无奈地表示,现在只有等待后续有投资人能够承担所有债务,那么消费者将获得全额的退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