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金钱豹北京店全停业:消费者退卡难 总部电话无人接

滚动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7月06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钱豹频关店 消费者退卡难

  北京最后一家翠微店日前关门 工作人员登记该店会员信息45个工作日内回复

  有消费者反映,日前北京金钱豹国际美食百汇海淀翠微店关门,消费者无处退卡。“北京最后一家金钱豹也关门了,卡里的钱怎么办?”有消费者称。翠微店工作人员表示,在本店办理的会员卡将在45个工作日打电话通知。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多次致电上海总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现场:会员来登记退钱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复兴路翠微商场5楼,只见金钱豹大门上了锁,玻璃门上贴着“内部调整 暂停营业”(见图)。据旁边饭店的服务员介绍,“暂停营业有三天了,最近有好多人过来退卡。”

  在店门口,记者遇到前来办理退卡的消费者。刘女士告诉记者,两张都是5000元的会员卡,办了好几年,“跑了大半个北京,午饭都没吃。先去了世贸天阶店,已经大变样了,人家告诉我前年就关门了,找到王府井店,也关了门,商场一工作人员让我来翠微店,这儿又关着门。”刘女士已经70岁,她告诉记者,特地过来办理退卡。“也就用了两次,吃一餐也挺贵的,自己平时都没舍得用。”

  下午两点半,金钱豹开了门,北京晨报记者看到,有十多位会员前来登记。工作人员一边咨询,一边在电脑上查询会员卡信息,并拿出一张表格并让消费者填写。“倒闭了吗”、“钱什么时候退”……面对消费者的质疑,工作人员称“我们不知道,等上面的通知” 。

  现状:北京门店全停业

  “今年年初去翠微店吃过一次,无意中在网上看到闭店的信息。”消费者李先生称,2010年他在世贸天阶店办了一张5000元会员卡,卡里还剩3600多元。“金钱豹刚进北京时,我就办了卡。世贸天阶店关了后,我就去中关村店、王府井店。后来这两家也相继关了门。”李先生称,翠微店是北京最后闭店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钱豹创立于2003年,是高端自助餐连锁企业,其母公司为嘉年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网站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品牌拥有13家餐厅,包括位于北京的4家。记者从地图上搜索“金钱豹”,显示位置为中关村、亚运村、王府井、公主坟。记者电话联系了中关村、亚运村、王府井店所在的商场,客服人员均称“已经关门”。另据媒体报道,金钱豹在全国各地多家门店纷纷关门,消费者退卡难,还拖欠供应商货款、职工工资。

  律师:消费者有权退钱

  翠微店工作人员称,“在本店办理的会员卡,会在45个工作日内统一回复。其他店办的卡,我们只负责登记。”记者多次拨打了上海总部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北京知名律师张新年认为,依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北京金钱豹国际美食百汇翠微店关门,无法为消费者继续提供服务的情况下,消费者有权就未使用的会员卡中的余额要求商家予以退款,并要求其承担卡内余额的利息。

  在涉案商家门店关门的情况下,消费者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可以选择以下几种途径维权: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 汪慧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