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经济学家梁红: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候过去了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7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候过去了!”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经济“半年报”,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做客央视财经频道做解读,对于中国经济的趋势,她从数据中找到了信心。
  
  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38149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其中,进出口快速增长,外贸结构改善;投资增速稳中略缓,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回升。
  
  关于大家普遍关注的“中国经济下行探底的过程是否还在继续?”的问题,梁红认为,应该从两个方面来观察:一是出口,一是制造业。这两个因素也正是2011年以来,经济下行最重要的两个拉动因素。
  
  而从今天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出口从去年的负增长,到今年上半年15%的增长。另外一方面,制造业的投资在去年上半年的时候还是负增长,今年上半年是5.5%。“如果观察这两个指标,再看企业盈利的话,同比来看有20%以上的增速。”梁红认为。
  
  从出口数据可以看出,全球经济增速还在恢复中,而制造业投资从负增长到企稳回升,还伴随着盈利的回复。
  
  “从这两个指标加起来看,可以说,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候过去了。”梁红说到:“我们可以有相对宽松的条件继续结构调整,改革措施的执行。”
  
  当然,不可置否的是,市场可能还有争议,还有不确定因素和挑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