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水皮:不要过分关心房价下跌 刚需购房者任何时候买房都正确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9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发言人邢志宏表示,上半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

  其中一大亮点就是,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未来,大家最关心的房价会怎么走?

  北京郊区房价将大幅回落、城内房价将停止上涨

  水皮向央视财经记者指出北京房价将要回落的两个重要信号:前段时间,通州、燕郊等京郊地区的房产已卖不出高价。目前京郊二手房已开始出现大幅度回落。诸多房地产企业已开始卖楼、卖地。

  水皮表示,此轮房价调整,中央宏观调控力度加大。今年一季度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一定已到达最高点,房地产投资将不再增长,此后定会缓慢下行。总体来说,北京房价将会有一个回落整理的过程。其中京郊房价将大幅回落,而城内的房价回落幅度较小,但至少也将停止上涨。

  未来怎么买房?还没有房?该出手时就出手!

  那么这轮房价调整何时能稳住?还会不会重新增长?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先生表示无房族不要过度关心房价要降到哪里。攒够钱了?出手不会错,特别是在北京朋友们!水皮指出,房价至多有20%~30%的回落,不会存在很大波动。对于想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买房自住,且有刚性需求,比如要求地段好、需要学区房等的朋友们来说,需要关心的重点问题是选房是否适合自己,相信自己,任何时候买房都是正确的。

  担心一不小心在房价高点出手?看看数据分析

  水皮强调,对于暂时出现的房价高点,大家不必过于担忧,原因有两点,一是房价调整幅度不会太大,二是中国房价呈周期性变化,整体来看,先是两年左右的上涨周期,涨幅约100%,随后是三至四年的调整周期。比如周期一是2003、2004两年房价暴涨一倍左右,随后2005年至2008年,进入平台整理期,2008年由于金融危机等环境因素的影响,房价出现短时间的回落。周期二是2009、2010年两年房价再次暴涨,涨幅也是一倍左右,随后2011年至2014再次进入平台整理期。水皮指出,在每一次的平台整理期,房价波动不大,且存在较小幅度回落的可能。

  此后2015、2016两年房价同样暴涨一倍,现在我们将进入周期三的平台整理期。自2016年10月起,针对房价的中央宏观调控工作展开,目前调控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房价要回落到今年年初的水平。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建议大家,不论是买房自住,还是房产投资,在平台整理期大家都不必担心短时间的房价上涨,因为这必然是短暂的波动期,房价定还会回到平台期的稳定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