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左手“大交易”右手“小买卖” 率性孙宏斌当选乐视董事长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1日 16: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1日下午,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的乐视网董事会上,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此前,孙宏斌曾表示或选择合作伙伴来接乐视的盘,并坦言不想做乐视董事长。

  关于乐视资产的处理问题,孙宏斌曾公开表态:该卖的卖,该合作的合作,未来的乐视只有两个部分,乐视上市公司和汽车。

  这半年以来,融创不但注入了资金,还完成了收购协议项下的乐视网、乐视影业及乐视致新的目标股份转让登记,同时完成相关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委任。与乐视关系越来越紧密的孙宏斌,却在一次次公开表示,对乐视的不感兴趣。

  5月21日,对于媒体“乐视姓贾还是姓孙?”的提问,贾跃亭说,这个问题压根儿不用回答,“如果你们相信那个谣言,孙总就不会投乐视了。”孙宏斌说,“我要控制权干吗,累不累?乐视是贾跃亭的半条命,也是我的半条命,他要管,我当然也要管,但是我只是治理结构、管理体系,其他的事情管不了。”

  5月22日,孙宏斌在融创中国的股东会上说,“有人说我要取代贾跃亭。我觉得很有意思,我为什么要取代他?我取代不了,他们的团队在行业里面已经累积了相当的经验。”但他同时称,对乐视治理结构和管理体系的改善,是写在投资合同里的,是融创可以和应该做的。现在做的调整对乐视是好事,委任CEO也是之前就约定好的,贾跃亭作为董事长还是聚焦战略、产品,这是乐视上市体系走向成熟的标志。

  7月18日,孙宏斌曾向媒体确认,7月20日乐视网将选举新任董事长,并表达了自己的意向,并不想做乐视董事长,笑称“是小买卖,我这融创是几千亿的大买卖。”

  在7月18日的媒体沟通会上,孙宏斌还曾提到融创投资乐视的逻辑,关注消费升级,文化、内容的产业是其将来的方向。在他看来,乐视目前就是一个电视,业务很简单,多卖电视多拍电影,即强化自制和大屏业务。

  7月20日,消息公布,称董事会延期1天,即7月21日召开。延期伴随着的是,孙宏斌参选乐视董事长。此前,经股东大会选举,孙宏斌与张昭、梁军等三人已进入乐视网董事会。乐视网董事会由原来的5席变成8席。

  谜底终于揭开,孙宏斌当选乐视董事长,左手“小买卖”右手“大交易”,接下来,孙宏斌又将如何布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