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38分就能上大学!不是说笑,台湾高校已经步履维艰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1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9日,台湾大学指考成绩公布,最低总分38分就可以上大学。根据台媒报道,台湾近年来生育率下降,台湾高校招生困难,几十分就能上大学的新闻屡见不鲜。

  台湾大学考试分发委员会表示,今年大约4.2万名考生参加分发,但由于总招生名额超过4.4万人,预估今年的录取率将超过去年的97.11%,再创历史新高。等于说,几乎所有考生都符合登记资格。只要原始总分达到38分就有大学可读。

  台湾指考,即指定科目考试,是台湾高中生能力检测考试之一,每年7月份进行,类似大陆的高考。考查科目有文理之分,考生可根据想报考的学校选择考试科目,最终根据学校给出的各科权重系数,给出得分。

  少子化冲击台湾高校招生,加上顶尖学生选择离台求学,目前,台湾许多高校只剩空壳,却仍然在咬牙苦撑。一些学校为了招生降低录取标准,大打价格战,教育质量快速崩坏。

  但教育部门在帮助大学转型和提供招生策略上却毫无作为。再加上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切断两岸友好关系,大陆学生大幅减少,更让台湾的高校招生雪上加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