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民族资产解冻大业骗局:涉资兆亿 与历代皇室有关

315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6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警察突然上门,受害者并不领情;空无一字的密码本记载兆亿财产……

  如果有人跟你说:中华民族历朝历代灭亡的时候,为了日后王朝复辟保存了数以兆亿计的巨大财富。而现在你只需要缴纳几百几千块钱,就能得到上千万的资产,您会信这样的好事吗?

  2016年的6月,安徽省淮南市寿县的村医张世彪家里突然来了几位警察,说他是一个受害者。张世彪一脸困惑,自己好端端地怎么就成了受害者呢?原来,张世彪参加了一个叫做“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

  几天前,腾讯公司接到用户举报,说在网上有人利用民族资产解冻和精准慈善的名义从事诈骗活动。警方在接到腾讯公司的举报后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这一诈骗行为的受害群众仅有据可查的就已经达到了3万多人。

  张世彪说他加入的这个项目,叫中国梦爱心集团基金会。只要交1000元就能得到60万元的回报。正说着,他的手机响了,来电的正是拉他进入这个项目的微信群群主。当着警察的面,张世彪接了电话。

  而张世彪的女友小丁说,张世彪之所以愿意当着警察的面接电话,其实背后还有原因。“说给你们听的,因为你们不相信嘛”,小丁如是说。看来张世彪竟然还想说服警察,相信并理解他们的民族大业,这让侦查员们真的感到哭笑不得。

  “民族资产解冻”诈骗犯罪由来已久。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起,一些不法分子就虚构了这样的故事,这一历时超过40多年的骗术,从以前的口口相传到如今“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手法不断翻新并愈演愈烈,使大量群众上当受骗。

  根据调查,张世彪被诈骗源于他加入了一个微信群。群主说的都是跟民族资产解冻有关的所谓民族大业。声称如今这些资产就要解冻,并且以各种项目的形式发放给加入的人。而解冻这笔民族资产,也是需要解冻费或者说启动资金的,但只要交很少的钱,就可以加入相关的项目,并得到巨额回报。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三民城项目和巨龙国际项目。

  张世彪在这两个项目上,就投入了两万五千多元,加上其它项目,总共花费了十几万元。其实张世彪并不是一个有钱人,反而身负100多万元的外债。张世彪的现任女友小丁对张世彪的行为表示非常不理解,在张世彪的极力劝说下,小丁决定先进群了解再劝说张世彪。

  后来小丁发现,这个群里每天早上都要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国歌声,群主要求成员们安静肃穆,停下手中的工作向国旗敬礼,一旦发现有人在这段时间里发言就会被警告,再三违反就会被踢出群。群成员们也会转发许多具有正能量的文章链接。更为戏剧化的是,小丁渐渐被群里高涨的爱国热情打动了,她的想法开始有了变化,小丁甚至在采访中表示,这是一个可行的伟大事业。

  根据警方的调查,这起诈骗案的几万名受害者中,没有一个受害人向警方报案,这样的骗局为什么能让受骗者深信不疑?受害人又是通过什么渠道,一步步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的?

  经过沟通,警方又找到了另一位加入三民城项目的受害者老张,据称这笔民族资产是由一个老人秘密看守的。如今在一位国家领导人的指示下,要把这笔钱发放给加入项目的人。有人拿出中央电视台曾播放的视频截屏,和上面的国家干部还真是非常的像。就这样老张彻底相信这是真的了,于是先后花了十多万,给自己和家人朋友投入了这个项目。

  不仅如此犯罪分子还伪造国家公文,私刻国家机关的公章。对于很多上当受骗的群众来说,也正是这些东西让他们从不相信到慢慢落入骗子的圈套。

  为了集中力量,警方决定以最具代表性的三民城和巨龙国际项目为主攻对象。不久他们发现,在巨龙国际项目中最高层级的群里,一个微信名叫方舟的女人十分活跃。方舟的真名叫王英华,四十多岁,天津人。通过对高级群成员的身份调查,警方发现,他们大部分都干过传销,而全国四万多名受骗者,之所以都像张世彪一样,坚信自己不是受害者,似乎都与这些骗局的组织者,使用了传销的洗脑方法,控制了他们的思想有关。而这个王英华,在群里的煽动力和蛊惑力都比较强。

  那么她会不会就是这个项目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呢?经过调查,个资金流水的确流向了王英华。最终,侦查员确定王英华应该在广西南宁。另一组侦查员也对三民城项目利用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手段开展了秘密调查,发现一个叫黄志军的人应该就是这个项目的组织者。由于此案嫌疑人之间通过微信联系,稍有风吹草动,其他成员就会闻风而逃,所以专案组决定对黄志军和王英华,以及相关团伙的其它领导层成员,同时进行抓捕。根据侦查,此刻王英华和同伙们正在一个大酒店内开会。

  而另一路侦查员经过对黄志军的调查,发现他用三民城会员交上来的钱给自己购买了一辆价值百万左右的奔驰S级轿车,警方以车找人,黄志军旋即落网。

  警方立即将黄志军和王英华两人逮捕并进行审讯,然而让警方没想到的是,这个案件远远没有结束。

  其实我们都知道,被这种方式欺骗,背后的原因就是一个贪字,总以为可以以小的代价获得巨额利益,从而上当受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