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暑期整顿”开始 违规北京“一日游”受查处

315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6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王菲、齐中熙)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暑期整顿”行动近日开始。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部、工商总局日前对北京市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专项督查,随机抽检北京市313家旅游企业发现涉嫌违法案件81起,涉案企业69家。

  督查发现,北京“一日游”的问题严重,强制消费问题突出,存在企业和个人非法开展旅行社业务、超范围经营和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问题。其中,查获的涉嫌非法经营案件38起,占比48%;涉嫌组织“不合理低价游”问题案件11起,占比13.5%。国家旅游局已将督查发现的违法案件列为督办案件,移交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对全国各地“暑期整顿”行动的督查工作,坚决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努力实现旅游市场秩序的根本好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