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权威发声:下半年重点稳定房地产市场 整治金融乱象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7日,国新办就当前经济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介绍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杨伟民表示,中央强调下半年要着力做好六方面的工作:第一,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二,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第三,深入扎实整治金融乱象。第四,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第五,稳定外资和民间投资。第六,高度重视做好民生工作

  杨伟民对上半年经济形势的总判断是:势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深化。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实体经济的循环不畅问题仍然比较严重,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任务还比较艰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还没有建立,企业成本上升压力也在加大。此外,区域、产业、企业走势分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在加剧。再加上中国经济已经和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尽管今年上半年世界经济有所改善,但是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也会给中国经济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对于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杨伟民强调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继续按照去年中央经济会议的部署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做好各方面的工作。要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