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上海开幕 聚焦贸易投资

资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8月01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上海8月1日电 (缪璐)8月1日下午2时30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洲际酒店。“国际会议非常难得能准时开始,但是我们今天做到了,非常不容易。”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主持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时,落座后便如是说。

  金砖国家第七次经贸部长会议当天在上海开幕。作为金砖合作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后的首次经贸部长会议,此次会议旨在为9月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做好经贸方面成果准备。

  当前,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已接近全球的四分之一,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一半,但贸易、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总额仅分别占世界的16%、16%和12%,贸易投资合作仍有巨大潜力。

  钟山表示,金砖国家应该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举措。同时,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作为会议主办方,钟山称,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与各方共同努力,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他欢迎各方积极参与中国将于2018年举办的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

  此次会议期间,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的部长们将讨论促进投资便利化、促进贸易发展、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等议题。

  金砖国家自2011年在中国海南举行首次经贸部长会议以来,已在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贸易、电子商务等方面收获了务实成果。(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