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乐视汽车否认将大规模裁员

公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年08月12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此前外界所称乐视汽车也正面临收缩裁员的说法,乐视超级汽车昨天首度作出回应称,所谓乐视超级汽车进行大规模裁员的传言并不属实,而且近期很快就会宣布有一位重量级汽车大牛加盟乐视汽车。

  前天有汽车行业媒体称,“乐视汽车已经开始大范围裁员,规模在50%以上。”对此,乐视汽车昨天通过其社交媒体发布声明,否认了外界所称乐视汽车业务进行大规模裁员的消息,称目前公司正聚焦研发、生产制造等核心业务,并主动进行组织调整。虽然“对于非优先级业务进行相应人员精简”,但“核心业务产研类人员仍在招聘”。而且乐视汽车还透露,近期将宣布一位VP级汽车行业大牛加盟,“持续加入新鲜血液,谋求更长远目标的实现”。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这个由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设立的社交账号今年以来并不活跃,一共才发表了8篇内容,上一篇还是近一个月前发布的,当时是为了回应有媒体报道贾跃亭在美国拥有多幢别墅的报道,称个别媒体把乐视汽车驻美办曲解为贾跃亭在美国的家。

  贸然进入汽车制造领域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压断乐视资金链的最重要原因,此前贾跃亭也承认“汽车因素是导致乐视资金问题的首要因素。”尽管如此,但随着贾跃亭已卸下上市公司乐视网的职务,如今乐视汽车可以说是他唯一仅存的业务与理想。而乐视汽车的发展显然更加艰难,资金短缺是最大的发展障碍。据悉,此前贾跃亭提到乐视汽车板块要快速完成A轮融资,尽快拿出量产车。但在他赴美近一个月时间后,目前似乎仍未有获得有效资金支持的消息。

  昨晚,乐视网还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嘉睿汇鑫实际控制人融创集团完成一笔融资。按照融资合同约定,融创集团在获得融资款项后需履行融资程序将嘉睿汇鑫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质押给中信信托。目前,嘉睿汇鑫正办理质押登记手续,累计质押 1.71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 8.56%。(记者 张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