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朋友微信语音借钱 声音一模一样竟是假的

315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5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盗用聊天软件账户,伪装熟人借钱行骗,这种骗局被媒体多次报道后,不少人提高了警惕,遇到熟人借钱,都会先核实一下身份。可是,这样就一定保险了吗?最近,南京孙女士的微信账户被盗用,她的四个朋友都通过语音进行了核实,可还是上了当。

  7月底,不少朋友给孙女士打来电话,问她为什么要借钱。孙女士登陆微信才发现,账号曾经被人盗用,骗子冒用她的身份向孙女士的朋友借钱,四个人先后被骗。 警方查看聊天记录发现,受害人最初都很谨慎,表示要核实身份,而一段孙女士的语音信息让大家放松了警惕。  微信语音:是我是我。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洪武路派出所民警 张旭东:听起来也是孙女士本人的声音,所以孙女士的很多朋友都相信她。 这段语音从何而来?据孙女士回忆,她曾在网购游戏充值卡时,通过QQ语音跟卖家说过这么一句话。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洪武路派出所民警 张旭东:她当时正好在看电视剧,比较忙,懒得打字,就选择用语音回复对方,说是我是我。

  警方认为,嫌疑人很可能截取了这句话,用来骗取受害人的信任。据警方分析,该案中存在明显疑点,明明微信可以直接转账,但骗子却要发一个二维码让受害人扫码付款。 孙女士:他们用我的头像还有我的名字做成的这个二维码,扫出来并不是我的名字。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洪武路派出所民警 张旭东:这样对方打的钱都直接进了嫌疑人的账户。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也提醒大家,新式诈骗不断升级,遇到网络上有人借钱时,最好当面问清楚或者打个电话多问几句,不要掉入骗子设计的网络圈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