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众叛亲离!特朗普两大顾问委员会散伙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8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解散“美国制造业委员会”和“战略政策论坛”。他表示解散的原因是为了不给这些顾问团的商业领袖施加压力。

  顾问团成员接连退出

  近几天,特朗普的顾问团“美国制造业委员会”的成员接连宣布退出,原因是不满特朗普对夏洛茨维尔白人至上主义态度晦涩且多次反复。委员会内唯一一名黑人成员制药业巨头默克公司CEO弗雷泽宣布退出时表示,“出于个人的良知,我认为自己有责任反抗偏见。”。

  美国制造业委员会由商界领袖组成,成员包括摩根大通、沃尔玛、黑石和IBM等知名企业CEO。英特尔CEO 布莱恩·科兹安尼克说,想借辞职引起外界对分裂的政治生态的关注。

  美联社华盛顿首席记者朱莉·佩斯分析说,特朗普解散顾问团其实是不得已,他得在CEO帮他解散前自己先动手,本周辞职的企业高管,其实早有离意,夏洛特维尔事件成为他们辞职的借口 。事实上特朗普的种种行为,早就让这些商业领袖烦恼不已。

  特朗普与企业高管关系微妙

  自入主白宫以来,特朗普与企业高管的关系相当微妙,企业CEO们试图平衡两种角色,一方面,他们想要参与白宫的决策;另一方面,他们也受到舆论压力,被期望在社会问题上发表正直的意见。7个多月来,批评特朗普政府甚至与之决裂的企业CEO的名单越来越长。今年2月,在特朗普推出入境限制令以及退出巴黎气候协议时,都有成员宣布退出。

  事件的来龙去脉究竟如何?背后又有怎样的考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