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独家解读:北京租房新政如何影响房价?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8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租房新政的出台,意味着未来北京的租房市场将像商品房市场一样,进入统一的政府平台进行管理、备案。而北京租房新政将会对目前租房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又会对北京房价走势起到什么作用呢?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观点。 

  中原地产首席经济学家 张大伟:应该说发布之后对于租赁市场影响比较大,最主要的影响方向还是对北京户籍的无房户,包括公租房可以落户、以及由北京户籍的过去不能够在租房地上学的这些问题在新的政策中都有解决。另外新政也解决了些在租赁合同中过去的盲目涨价的问题。

  但专家普遍认为,今天发布的租房新正对目前已经回落的北京房价影响并不大。

  中原地产首席经济学家 张大伟:这个政策本身有可能对于房价的影响是很小的,因为它毕竟针对的更多的是租赁市场。整体而言它对于租购同权,必须要通过买房上学的人来说,可以抑制一部分购房需求,所以逐渐也能够平稳目前已经处于降温趋势的北京房价。

  链家研究院院长 杨现领:因为北京的租赁需求的年龄大部分都集中在30岁以下,但是目前30岁以下的人群也不构成北京的购房人群,购房人群都是以换房需求为主的,换房需求就是手里已经有房子,再去换房子,这基本上来说是比较独立的人群,我相信这个政策对房价的影响应该是不会太明显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