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中国联通混改获放行 股票激励豪出8.48亿股

公司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21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0日深夜,中国联通发布通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等议案,股票将于8月21日复牌。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等9家战略投资者被引入,将合计持有中国联通约35.19%股份。同时,中国联通还将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而证监会也于当晚表示,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

  根据公告显示,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拟通过整体设计,积极引入境内投资者,降低国有股权比例,将部分公司股权释放给其他国有资本和非国有资本,实质性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市场化为导向健全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机制。

  次混改采用非公开发行和老股转让等方式,引入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公司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垂直行业领先公司、具备雄厚实力的产业集团和金融企业、国内领先的产业基金等,具体为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结构调整基金等。

  中国联通还宣布,将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期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8.4788亿股 的限制性股票。

  据悉,本次授予的股票数量占当联通股本总额的4.0%,其中计划预留8478万股,占本次授予总量的10%,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0.4%;授予股票数量7.631亿股。

  授予激励对象每一股限制性股票(含预留部分)的价格为3.79元,预计摊销总费用为30.266亿元。

  至于股票激励对象,主要是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以及对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管理人才、专业人才,但不包括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总数7550人。

  中国联通方面表示,混改后拟将募集资金用于4G及5G相关业务和创新业务建设,聚焦重点业务,推进战略转型移动互联网业务和移动视频业务高速发展。

  在此前8月16日,中国联通曾公布混改方案,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包括滴滴、中国中车在内的共计14家投资者。不过,中国联通在当日撤回了相关公告。

  公告称,本次混改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与中国联通主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有助于将公司在网络、客户、数据、营销服务及产业链影响力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与战略投资者的机制优势、创新业务优势相结合,实现企业治理机制现代化和经营机制市场化。

  中国联通表示,拟将募集资金用于4G及5G相关业务和创新业务建设,聚焦重点业务,推进战略转型移动互联网业务和移动视频业务高速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