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大连海关查扣走私进口二手复印机千余台 案值2.25亿元

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8月23日 2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连海关查扣走私进口二手复印机千余台案值2.25亿元

  现场查获的涉嫌走私的二手复印机、打印机。 王琳 摄

  中新网大连8月23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海关23日对外披露,在中国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大连海关联合中国多地海关近日开展“征程04”打击走私进口二手复印机、打印机专项行动,现场查扣走私进口二手复印机千余台,案值2.25亿元人民币。

  2016年,大连海关稽查部门发现,大连关区存在不法企业申报进口旧复印机价格偏低现象,并将此线索反馈缉私部门。

  大连海关缉私局通过情报经营获悉,以马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为牟取不法利益,与广东、湖南等地实际货主共谋,利用大连某具有二手复印机进口资质的公司,将货主自境外采购的二手复印机通过伪造报关单据方式,低报价格在大连等口岸走私进口,低报幅度超过50%。这些走私进口的二手复印机经过简单的翻新加工后,便以低价进行租售牟利。

  2017年8月18日凌晨5时30分,大连海关出动缉私民警和执勤武警近百名,分9个小组同步开展抓捕行动,打掉涉嫌走私进口二手复印机的犯罪团伙一个,当场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现场查扣走私的佳能、富士等品牌复印机1228台,起获大量书证、物证及电子证据,初估案值2.25亿元,涉税2100余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