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南非打开“金砖机遇” 连续7年成中国在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9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非位于非洲大陆的最南端,2016年,南非取代尼日利亚成为非洲最大经济体。黄金、钻石生产量均占世界首位。深井采矿等技术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在非洲大陆,南非保持着显著的地区影响力。

  作为非洲最主要的经济体之一,南非于2010年底正式加入金砖机制。近年来,南非与金砖国家间的经贸往来不断深化,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南非对四个金砖伙伴国出口达1560亿兰特(约合780亿人民币),进口达273亿兰特(137亿人民币)。2018年,南非将接棒中国成为金砖机制中的轮值主席国。未来彩虹之国还将在金砖国家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并利用这一机制,吸引国际社会对南非潜在商业机会的关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