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数说金砖:三大亮点一睹“金色十年”的重要成果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5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除了贸易量的不断攀升,在过去的十年间,金砖国家在包括金融、科技、农业等诸多方面都形成了更深层次的共识与合作。让我们通过一组大数据,一睹“金色十年”的重要成果。

  十年间,金砖国家对于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的治理改革,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经济舞台的发言权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2015年11月,IMF批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并于2016年10月生效;2015年12月,美国国会批准IMF份额改革方案,巴西、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四个最大新兴市场国家份额获得提升,跃列于前十位。十年间,五国在世界银行的投票权占13.24%,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份额达到14.91%。

  农业合作也是金砖经济合作的重要根基和一大亮点。据统计2010-2016年,金砖国家的农业生产总值从1.4万亿美元增长到2.3万亿美元,占世界农业生产总值的比重从47%增至57%,稳居世界农业的半壁江山。未来金砖国家的农业合作,致力于打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农业贸易,和更加便捷高效的农业投资,也将在农产品加工流通、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方面开展更多深入合作。

  十年来,金砖国家对世界科技创新的贡献率也逐渐提高。数据显示,金砖国家年研发投入约占全球的17%,高技术产品出口额达到近6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的28%,科技期刊论文发表量达到59万篇,约占全球总量的27%。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