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十一国内游比平时涨价30% 北上广云南海南性价比高

资讯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09月09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对比发现,今年国庆假期旅游价格总体平稳,大部分国内外线路的价格相比往年没有明显的涨幅,有些目的地甚至更便宜,部分线路还有5%到10%左右的同比下降,但相比平时则有30%到50%不等的上涨。

   国内游价格相对平稳

   国内游价格相对平稳,一方面是因为航空运力的增长(特别是在二三线城市)、住宿资源的丰富,同时大型互联网旅游平台的兴起,也提升了性价比和价格透明度。”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平台上80%的旅行社都推出让利补贴、早订优惠等活动,并上线了“中秋国庆3折起游世界”等大型特卖活动。

   从截至8月底的国庆旅游订单看,国内游主要选择4~6天的自由行、跟团游产品,从报名人数最多的前15大热门线路省市看,人均价格从低到高依次是:北京、上海、福建、陕西、湖南、湖北、广东、云南、广西、四川、海南、内蒙古、甘肃、新疆、西藏。

   上海、北京两大城市的价格最低,全国各地预订旅游线路,平均花费在2400元到2600元。以携程推出的北京5日4晚跟团游国庆产品为例,上海出发高铁或飞机往返,黄金周的价格只有1900元左右,与9月份的价格持平没有上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黄金周价格平稳,是性价比最高的线路之一,非常适合旅游。”报告认为。

   3000元到4000元这一档也是报名的热门,包括福建、陕西、湖南、湖北、广东等线路,厦门、西安、张家界、三峡、广州等目的地。

   西部地区的云南、四川、广西,是目前网上报名人气最高的线路之一,国庆人均费用在4000多元。

   由于“一带一路”的推动,今年国庆甘肃、新疆等西部线路人气也远超往年,跟团游价格基本在6000元到8000元之间,不带钱包、纯玩、一车一导、喀纳斯湖区住宿、丝路主题酒店等成为网上选择的关键词。

   错峰旅游可以节省一半

   业内人士建议,若要性价比更高,市民可以选择比往年便宜的线路。“国庆海南三亚自由行单价在4000元左右,价格较往年小幅下降,携程还联合酒店推出自由行预售产品,提前预订可享受7折优惠或是房型升级,目前国庆收客火爆,相比去年同期人数增加90%。”携程国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报告提醒,国庆7天长假中,9月30日到10月3日出发,是价格高峰,9月30日之前或者10月4日中秋节过完以后出发,平均能少花两到三成费用,最高降幅超过50%。

   一些热门目的地如丽江、大理等地高端酒店的自由行线路,虽然相比单独预订机票酒店便宜,国庆高峰日价格依然突破万元,相比9月份上涨一倍以上,但人气酒店已经预订紧张很可能提前售罄。

   哪些目的地将成为国庆黄金周旅游大赢家

   根据截至8月30日的网上自由行、跟团游订单数据,携程旅游发布的国内游TOP10人气省市是:海南、云南、北京、广西、甘肃、福建、四川、新疆、内蒙古、浙江。

   TOP10人气目的地城市是三亚、北京、昆明、兰州、厦门、乌鲁木齐、桂林、丽江、西安、上海。(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郭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