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2017厦洽会将举办“金砖国家商品展”

滚动 来源:经济参考网 2017年09月13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2017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厦洽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厦门举行。2017厦洽会将将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对接厦门会晤成果、助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办展办会举措,全面提升厦洽会国际性、权威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据悉,今年的厦洽会主要呈现五大特色和亮点。

   多年以来,厦洽会一直是9月8日开幕,因此形成了9月8日全球投资界齐聚厦门的惯例。2017厦洽会为何要延后10天开幕?原因在于厦门将在9月初迎来“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将于9月初在厦门举行的‘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是厦门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也将带来一届精彩绝伦的厦洽会。”厦洽会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说。

   记者了解到,把握“金砖”机遇,打造国际投资权威平台,也将成为今年厦门投洽会的一大亮点。韩景义说,本届厦洽会将紧抓金砖国家厦门会晤的发展契机,为全球投资界和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开创新机遇。

   一是举办“金砖国家商品展”。大会将重点邀请金砖国家知名企业参展,展示金砖国家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推动金砖国家之间、以及与其他国家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拓展机遇,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二是举办“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该论坛将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针对金砖国家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投资机遇开展对接交流,有效挖掘金砖国家的投资潜力和发展商机。

   三是针对金砖国家举办相关项目对接活动,围绕4个合作重点(深化金砖国家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全球治理,共同应对挑战;开展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推进机制建设,构建更广泛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厦洽会这个国际性的投资促进平台推动与金砖国家的交流合作。

   此外,“今年恰逢中国-格鲁吉亚建交25周年,本届大会主宾国格鲁吉亚将派出高层政府代表团大规模参展参会,设立800平方米的格鲁吉亚国家馆,向广大投资者宣传该国投资环境及商业机遇。”2017厦洽会组委会相关人士说,本届大会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积极策划举办系列活动。具体包括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和专题论坛等。

   记者还从组委会获悉,2017厦洽会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预计超过5000个,分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全国绝大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部分计划单列市,以及全国各地约80家各类国家级开发区参展。

   目前来看,境外参展热情高涨,已有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南非、东盟及香港、澳门、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展。

   作为权威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和国际投资的“风向标”,本届厦洽会的论坛研讨将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对接厦门会晤成果,突出精品亮点。

   一是将举办“2017国际投资论坛”,主题拟为“全球投资开启未来新经济”。届时境内外政商名流均将莅会共话热点,研讨全球投资发展新趋势。

   二是紧扣经济热点举办系列专题论坛。众多专业机构将在厦洽会期间举办“中国智造新趋势峰会”、“中国商务宏观展望论坛”、“全球并购与投资合作新发展论坛”、“2017互联网金融高峰会”等十几场精彩纷呈的主题论坛,主要围绕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全球并购等主题展开研讨。

   三是发布投资政策信息。本届厦洽会将发布联合国贸发会议的《2017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的“2017全球并购相关报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等权威投资政策信息。

   四是立足投资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大会紧密围绕投资主题,策划“2017跨国公司系列活动”、“全球电子商务系列活动”、“2017中国融资租赁发展论坛”、“2017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等近20场投资主题系列论坛。此外,还将举办十多场境内外招商推介活动。(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