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聚焦厦洽会:2017国际投资论坛主题“开启金砖合作‘金色十年’”

滚动 来源:厦门日报 2017年09月18日 12: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日前从厦洽会组委会获悉,今年国际投资论坛主题调整为“开启金砖合作‘金色十年’”,届时境内外政商名流将莅会共话热点,研讨全球投资发展新趋势。同时,还将紧扣经济热点举办系列专题论坛以及投资主题系列论坛。大会期间预计将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嘉宾上台演讲,超过3.5万人次聆听演讲,分享智慧。

  大咖汇聚探讨金砖合作

  “金砖合作”是此次论坛的关键词。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厦洽会将以往的80多场专业性、主题性的论坛研讨梳理整合成20多场九大系列的会议、研讨活动,这其中包括了国际投资论坛。

  “我们邀请对金砖合作具有很深研究心得的经济学家、参与金砖国家合作的一些企业大咖等,包括央企、民企,到论坛上进行智慧分享。”据介绍,参与金砖研究的知名经济学家胡祖六、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等嘉宾也将到会演讲。

  专题论坛紧扣经济热点

  2017国际投资论坛还将紧扣经济热点,举办系列专题论坛。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的“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专题论坛,将围绕“金砖国家电子商务中的公共与私营部门伙伴关系”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旨在推动公共和私营部门在电子商务、大数据和创新领域的合作,促进金砖国家及亚太地区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会上还将发布《金砖国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报告》。

  此外,众多专业机构将在厦洽会期间举办“中国智造新趋势峰会”“中国商务宏观展望论坛”“全球并购与投资合作新发展论坛”“2017互联网金融高峰会”等十几场精彩纷呈的主题论坛,主要围绕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全球并购等主题展开研讨。

  权威发布投资政策信息

  今年厦洽会一如既往地打造权威发布的平台。联合国贸发会议、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权威机构将发布《2017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2017全球并购相关报告”、《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等权威投资政策信息。

  此外,厦洽会紧密围绕投资主题,策划“2017跨国公司系列活动”“全球电子商务系列活动”“2017中国融资租赁发展论坛”“2017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等近20场投资主题系列论坛,并将举办十多场境内外招商推介活动。各类投资专题论坛不仅是一场国际投资领域智慧分享的饕餮盛宴,更是当前全球投资促进趋势的全景展示。(厦门日报 记者 吴君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