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2017厦洽会凸显“后金砖”效应 开启第二个“金色十年”新航程

滚动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8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18日—21日在厦门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大会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对接厦门会晤成果、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创新办展办会举措,全面提升厦洽会国际性、权威性和实效性,着力打造“全球投资集散地”。

  据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王琼文介绍,本届夏洽会 2017厦洽会是金砖会晤之后,厦门又一国际经贸交流的盛会,也是开启未来第二个“金色十年”的第一个新航程。本届厦洽会紧抓厦门会晤的发展契机,以发挥后金砖效应为重点,为全球投资界和金砖国家深化合作开创新机遇。

  2017国际投资论坛作为本届夏洽会的主旨论坛,重点聚焦“开启金砖合作‘金色十年’”。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在主旨论坛上录制了一场以金砖国家投资为主题的节目。上海振华重工董事长朱连宇、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祝宪从企业投资实际和宏观经济层面分析了中国企业在金砖国家“出海”的投资格局。

  此外,本届大会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积极策划举办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一带一路”主题展、“一带一路”专题论坛以及“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等系列高端商务活动,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客商参会,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新商机。

  据悉,2017厦洽会以“精对接、细洽谈、大平台”的办展办会新理念,通过举办“展览、论坛、对接”相结合的立体框架性活动,把对接洽谈融入到展会各个板块。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超过5000个,有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南非、东盟及香港、澳门、台湾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