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航天信息第二届云税大会在京召开

资讯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2017年09月27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6日,“云聚生态,税惠民生”——2017航天信息云税大会在京召开,这是航天信息主办的第二届云税大会。航天信息开启了依托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聚焦税务机关、纳税人需求,围绕涉税业务领域,有效整合各环节资源,构建生态,实现税务共治,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实现多方共赢的税务信息化行业发展的云税新时代。

  航天信息作为云税概念的提出与倡导者,坚持服务始终是云税时代的主旋律。服务于税务机关,服务于纳税人,如何适应新政策,如何创新新模式,更好地便民、利民、惠民,将始终是云税时代的核心立足点。今年云税概念将进一步落地,航天信息希望让云税的成果可以惠及社会民众的方方面面。“云聚生态”,才能更好地配合税务惠民政策的长久推进,进而“税惠民生”,更能为国家战略提供强力支撑。

  在本届云税大会上,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荣兴提出云税生态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涉及税务机关、纳税人、服务商和研究机构等方方面面,需要从六个方面扎实的工作夯实云税生态长远发展基础。第一、需求驱动创新,产品快速迭代升级:只有不断开发满足客户需求的新产品,企业才能持续健康地发展,产业链各方要加快产品创新步伐,不断向市场推出更多的创新业务。第二、技术业务深度融合:任何行业的大爆发一定离不开核心技术的突破,云税产业除了硬件设计和制造之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都需要加速布局,为云税产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第三、注重用户思维,升级用户体验:在云税时代,服务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营改增的全面落实,更多的行业纳入到了标准化的税务管理体系,需要以便民为宗旨,以用户为核心,研究分析新时代用户需求的多样化,创造性地满足用户的需求。第四、专业分工,极致服务:广大产业参与者只有发挥自身的优势,专业化经营,精耕细作,才能为税务机关和纳税人提供更加丰富、细致的服务。云税产业的产业链必将在市场化的作用下,不断优化组合,形成适应产业发展的分工。第五、产业协同,互为生态:唯有充分发挥产业上下游之间的协同效应,才能有力促进云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产业参与者要积极发挥自身连接产业链各方的优势,发挥产业协同效应,促进业务深度融合。第六、把握“一带一路”的机会: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从规划走向实践,从愿景变为行动。伴随着各个具体合作项目的实施,中国和“一带一路”参与国政府及民间的经贸交流合作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云税要借助“一带一路”东风,走出中国,服务于国际。

  为满足纳税人在后营改增时代出现的多样化的新需求,航天信息推出了以多场景开票为代表的各种针对用户新时期痛点的产品和方案。航天信息还将税务领域成熟的票据电子化技术延伸到财政非税票据领域,全面满足纳税人的涉税、非税票据电子化需求,并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大会上,航天信息产品经理就智慧税务、发票多场景开票和非税票据,三方面进行了最新产品发布与展示。

  经过一年的发展,云税产业和生态圈初露峥嵘。时代的进步提出了新的要求,产业的长期、快速的发展需要一个稳定的生态,这个生态是一个由若干核心企业为基础,大家协调一致,共谋发展的共同体。航天信息作为其中重要的一员,主动担负起维系生态建设和发展的重任,并在大会启动云税生态战略联盟,协同合作为中国税务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一个产业的蓬勃发展,除了产业链各成员企业发挥自身优势通力合作,更离不开每个从业者的支持。为了给众多从业者提供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当日航天信息面向业界成立了——云税俱乐部,供大家互相交流、沟通、学习。

  云税生态圈作为税务领域新的模式,可连接云税产业的各个链条,是一个良性、协同、共赢、可持续的行业新生态。作为云税生态圈的核心,航天信息愿同大家一起担负起维系生态建设和发展的重任,以开放、合作的姿态连接生态各方共建协同、共享的云税生态,把握发展新机遇,构建云税生态圈,带动税务产业发展变革,实现合作共赢,普惠纳税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