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荷兰老外看真实中国:人民勤劳 社会安定

资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年10月10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荷兰大叔雷恩和妻子阿林娜在中国生活了四年时间,他们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拥有自己的频道,介绍他们眼中最真实的中国。他们认为,自己在来中国之前,和许多外国人一样并不十分了解中国,但在中国生活了四年之后,自己就知道真实的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了。

  中国人干活儿麻利 泳池两天就修好啦!

  雷恩带着大家简略参观了一下他们在三亚旅游时住的酒店,他觉得酒店的餐饮非常好,服务人员的态度也很友好,房间十分干净整洁,设施一应俱全,平板电视、热水壶……应有尽有。

  他还特地走到阳台上,展示酒店刚建好的游泳池,“两天之前,我还看见他们在修这个游泳池,两天时间(就建好了),非常棒的泳池”。

  禁枪!中国比美国安全多了

  吃过早饭之后,雷恩和阿林娜离开酒店,开始一天的行程。雷恩提到有网友说美国在治安方面比中国好,没有那么多谋杀案发生。对此,他反驳说,根据在网上查的数据,美国每年死于枪支暴力的人要比中国多得多,死亡人数是中国的七倍,“虽然中国也有抢劫、盗窃事件发生,但并不多”。

  雷恩觉得“如果法律规定所有人都不可持有枪支,那么坏人也没枪了,你就用不着枪来保护自己”,但是如果人们有枪,就有可能滥用枪支,在任何情况下都可能相互射击。他的妻子也认为,中国的治安很好,走在路上不必担心有人持枪抢劫,或发生枪支暴力事件。

  中国孩子有教养 我班里的学生从不打架

  雷恩还说,自己在中国当了四年老师,相比一些国家的学生来讲,中国孩子相互之间相处得十分融洽,彼此很友好,自己教的学生从来不在课堂打架斗殴。然而反观美国和欧洲,学生在校园里打架时有发生,甚至还会出现学生谋杀老师的事情。

  中国人超勤劳!生活水平一直在提高

  当雷恩和阿林娜走过一处工地时,雷恩还不忘感叹一下这些勤劳的工人们。他说,中国人热爱自己的工作,很多人每天早上7点上班,晚上9点钟才结束工作,比欧洲人勤劳多了。

  他还提到,中国的经济、社会保障和人民的生活在不断提高和改善。“中国人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改善,每年挣的钱都比前一年多,社会保障也更好。”他说,在很多其他国家,人们的工资不断降低或停滞不前,社会保障也被削减,许多东西都得自己交钱。

  最后,雷恩总结说,自己的目的就是要向人们展示中国真实的模样,就算你不是中国的粉丝,但也应该来看一看,不要轻信那些不真实的信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