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行业快速发展 新三板IDC公司成长性可期

股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年10月19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IDC行业快速发展,基础服务商持续受益,具有竞争力的新三板IDC公司盈利水平较好。

  IDC行业持续高增长

  IDC是互联网内容(流量)的物理承载中心,是网络和数据的重要支撑。随着网络边界不断扩散和数据流量的爆炸式发展,数据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更是拉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市场对IDC的需求不断增长。

  2016年,我国IDC市场规模达到714.5亿元,同比增长37.8%。IDC与互联网有着极强的互补性,5G、物联网、云计算快速推进,成为数据中心和对应增值服务持续稳定增长的强劲动力。我国IDC行业未来几年有望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预计2018年国内IDC市场规模将接近1400亿元。

  2012-2016我国IDC市场规模及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中国IDC圈研究中心

  新三板IDC公司成长性可期

  地缘、投资运营效率、运营商资源等是IDC业务的核心竞争要素,新三板IDC公司凭借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和优势,形成了独具的核心竞争力。新三板IDC公司近60家,净利润2000万以上的有尚航科技、商中在线、首都在线、慧云股份、奥飞数据、铜牛信息6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较好,成长性可期。

  新三板代表性IDC公司(单位:万元)

  尚航科技IDC基础服务收入增长较好,规模效益渐显,同时公司云服务和增值服务逐步落地和商用。

  商中在线传统互联网基础应用服务业务在业内保持较高的排名及知名度,通过收购促进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大幅度提升。

  首都在线2016年净利润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一是收购广东力通,布局华南地区;二是加大研发投入,布局IaaS业务。首都在线通过技术手段加快整合传统IDC企业,努力实现由传统IDC服务商向云计算服务商的快速转型。

  慧云股份由于加大分布云网络平台系统的升级研发和加强区域管理中心建设,使得2016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所下降。慧云股份不断夯实分布云网络平台技术标准和运营标准,为全面实现云服务收入奠定了基础。

  奥飞数据主打IDC服务业务,依靠自建数据中心业务以及在各地运营新的数据中心,取得较好的增长。

  铜牛信息数据中心建设和投产较快,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贡献较大,整体运营规模近1300个机柜,规模效益逐步显现;另外,信息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服务性收入占比提升也促进了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

  逐鹿IDC 广厦网络开启增长新纪元

  新三板公司广厦网络(430128.OC)是专业的通信基建服务商,主要为运营商提供通信网络规划建设、通信信息系统集成、通信网络运营维护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凭借强大的“一站式”服务能力及丰富的站址资源积累一直在通信基建服务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顺应大势所需,涉足IDC业务。广厦网络以子公司广网数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为主体拓展IDC业务。依托10余年通信基建服务积累的技术实力和站址资源,广厦网络开展IDC业务独具竞争优势:选址能力强、建设周期短、投资成本低、电力配置灵活、销售速度快。广厦网络IDC业务建设投产效率极高,单个机房能够实现半年选址、建设和投产,自2015年至今,已建成投产昌平、亦庄、广州大学城、昌平新城4个数据中心,自建与合作机房机柜总规模超3000个,服务能力已经具备相当的规模。

  根据多家IDC企业的案例分析,回收投资后的IDC业务将贡献良好持续的现金流。据了解,广厦网络IDC机房建设投产期大约为半年,投资回收期约2-3年,业务毛利率约为40%左右,预计2017年度、2018年度,IDC业务将开始为广厦网络贡献可观的业绩收入。

  未来,广厦网络将在高效推进基础IDC业务的基础上,稳步开拓CDN、云计算等新业务,不只局限于IDC基础服务本身。当下,云计算应用在快速扩大,市场前景大好,IDC是云计算的重要支撑,以IDC切入云计算业务,潜在的业务机会巨大。

  在IDC业务的推动下,广厦网络未来将不断爆发新的增长。作为资深通信领域服务商,深耕通信行业发展机会,广厦网络正在一步步向优秀的通信综合服务商迈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