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感受中国科创动力

资讯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10月20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赵修知、倪元锦)18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的马路上,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体验了一次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其中,一位身着蓝色牛仔裤的非洲记者虽然骑得晃晃悠悠,却乐在其中、满面笑容。

  这名来自肯尼亚K24电视台的记者叫布伦达,第一次来中国的她被共享单车和中关村的其他科技企业吸引。“太有趣、太神奇了。我对中国的新科技、新发明印象深刻。”她说。

  18日参加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之后,布伦达和80多位中外媒体同行走进中关村科技园,亲身体验中国在LED显示、VR互动、3D屏幕、舞台设计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中关村科技园源于20世纪80年代初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1988年5月,中关村成为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赵慧君介绍,截至目前中关村有300多家上市公司,11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总收入超过4.5万亿元人民币。

  记者团一行还走访了利亚德光电集团。该企业曾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G20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国际活动提供声光电服务工程。在公司展厅内,有的记者戴着VR眼镜“探访”太空世界,有的记者在虚拟显示设备上学习“滑雪”,还有不少记者在模拟演唱会上载歌载舞。

  第二次来到中关村的土耳其耶恩电台的记者于克塞尔·克林齐表示,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在这里,我能感受到,中国正在为未来的发展积蓄力量。”

  中共十九大18日在北京召开,超过1800名境外记者报名采访。从12日开始十九大新闻中心组织包括基层科技创新在内的15条线路的采访活动,让中外记者近距离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