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住建部长:坚持“房住不炒” 加快制定住房租赁管理条例

资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0月20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在昨天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引起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今天,党的十九大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他透露,正在做的一项工作是加快研究和制定“住房租赁管理条例”。

  党的十九大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分组讨论向中外记者开放活动中,王蒙徽向记者表示,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等手段推进房地产市场建设。

  他介绍,为了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在12个人口净流入大中城市开展住房租赁的试点工作;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已支持北京和上海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验等。此外,还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始终保持高压严查的态势,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曝光力度,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

  他还表示,另一项措施是研究建立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加快建立市场预警机制,加强监测和分析,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