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外企驻华负责人热议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发展充满期待

资讯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10月22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通用电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

  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本报记者 陈 颐

  通用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通用电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十九大不仅是中国的大事,也是世界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报告不仅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也指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更重要的是,报告为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段小缨表示,报告最打动我的一点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且用平实的语言描述了解决这个矛盾的努力方向。报告如此接地气,不禁让人喝彩,我对未来中国发展充满期待。

  段小缨表示,非常关心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的大方向。很高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重申了中国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坚持以及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坚定信念。经过多年以来的发展,中国是通用电气在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中国正发生着巨大变化,城镇化进程、清洁能源、“一带一路”建设、“互联网+”及“中国制造2025”等都意味着未来发展的巨大机遇。与之相对应,通用电气的中国三大发展战略——全面本土化、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合作伙伴、全速数字化,就是为了抓住新一轮市场机遇,与中国经济和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

  愿助力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

  本报记者 陈 颐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英特尔员工在10月18日上午收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实况转播,大会报告让人备受鼓舞!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过去5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如报告中提到的天宫、蛟龙、天眼等,还有高铁、移动支付等,中国经济新旧动能正在加快转换。”

  杨旭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前,全球经济正迈向智能互联时代,英特尔作为一家数据公司,致力于拓展科技疆界,让最精彩体验成为可能。科技创新可以推动经济社会平衡、充分发展,帮助人们实现美好生活。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英特尔可以在这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杨旭说,大会报告专门论述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尤其是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些科技前沿领域,恰好是英特尔的专长所在。作为在华高科技领域最大外国投资企业之一,英特尔将继续以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和广泛的产业生态合作,助力中国伙伴释放数据的价值,支持中国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并继续深化我们培养本地创新、创业人才的计划和努力,助力中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英特尔将进一步与产业伙伴发展更多互动型、互补型、互融型合作,通过创新共赢,一起参与到建设创新型国家事业中。

  贝克·麦坚时律所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大年:

  中国经济正在焕发新活力

  本报记者 徐惠喜

  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大年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十分鼓舞人心,传递了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积极信号,为提振世界经济注入了正能量。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过去5年,中国致力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成功实践也帮助改善了外国投资者的投资环境。例如,中国政府最新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一步放开了对外资入华限制,尤其放宽了服务业、制造业的市场准入门槛,使外资在中国能够得到更多发展机会。这些变化为外资提供了更好的营商环境。

  张大年表示,中国政府近年来开放了多个经济自贸区,并采用“负面清单”模式,以进一步简化了外资在中国的审批和登记程序。我们相信,中国经济正在焕发新活力,为全球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引擎。

  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

  携手中国实现低碳发展

  本报记者 陈 颐

  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兴奋地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强调“全面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关键词。

  戴彤表示,作为来自丹麦的企业,诺维信见证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中国人民福祉的改善,以及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时发挥的稳定和促进作用。如今,诺维信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为推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各个领域加快和深化改革的努力,我们坚信中国将在全球贸易、投资、生产和生态治理等领域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戴彤表示,诺维信所致力于发展的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高度契合。技术创新和开放合作将聚集来自全球的智慧,共同助力中国以及世界解决人类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希望通过利用生物技术的独特优势,让相关行业的产业链更加节能环保,在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同时,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经济和生态的平衡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戴彤认为,随着生物技术的进步,法律、法规和监管体制的日益完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诺维信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影响力,为中国及全球的低碳发展、能源利用和高效生产作出应有的贡献。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诺:

  希望成为中国发展的好伙伴

  本报记者 陈 颐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诺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百事公司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华开展业务已经有36年,植根中国,持续投资中国,在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百事欣喜于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希望真正成为中国发展的好伙伴。

  施博诺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百事公司服务中国,不仅与中国共同发展,也借鉴中国在电子商务和经贸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和成功经验,更好地服务中国和世界各大市场和数亿消费者。

  施博诺表示,在“百事公司的承诺”指引下,我们所做的一切都确保百事公司不仅仅只是一家在华运营的跨国公司,更是一个全面融入中国社会的全球企业公民。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并期待共同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共同支持中国推进“十三五”规划战略重点的实施。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柯睿杰:

  中国已成最具创新活力市场之一

  本报记者 陈 颐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科技创新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柯睿杰说,过去几年中,中国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导下,已成为全球最具创新活力市场之一。作为植根中国20余年的科技企业,微软见证了中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并能够参与其中且贡献力量,感到十分兴奋和自豪。

  柯睿杰表示,在全球范围内,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的数字化转型正在给各行各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和组织带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推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为中外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同时也为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绝佳条件。通过与本土生态圈合作伙伴、开发者的紧密合作,微软在努力将全球领先的产品、技术、服务、经验与中国的发展需求相互结合,以最接地气的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企业密切客户沟通、优化业务运营、转型产品服务。

  爱彼迎(Airbnb)全球资深副总裁克里斯·勒汉:

  中国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本报记者 徐惠喜

  爱彼迎(Airbnb)全球资深副总裁克里斯·勒汉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中共十九大报告,我们可以了解中国未来5年的政策取向,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很多工作的努力方向。根据大会报告,共享经济领域的创新和合作将继续加强。我们期待爱彼迎的房屋分享能为中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加深中国与世界的人文交流。

  克里斯·勒汉表示,在国际舞台上,中国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拥有越来越大的国际影响力。爱彼迎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过去几十年的实践已经证明中国具有稳定的发展环境,中国的政策环境和运营环境是让人放心的,这必定会对经济增长带来贡献。同时,中国的综合国力在不断增强,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升,因此我们对今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

  克里斯·勒汉表示,中国是爱彼迎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拥有12万套活跃房源。自进入中国以来,爱彼迎一直在推进本土化建设,包括搭建中国本土化团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爱彼迎还与中国很多城市建立起了伙伴关系,借助爱彼迎全球网络向世界推广目的地城市,帮助他们更好地从分享经济中受益。截至目前,爱彼迎已与上海、深圳、重庆、广州、成都、桂林6座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

  全力参与美丽中国建设

  本报记者 陈 颐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司徒嘉德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丹佛斯在华企业大部分员工都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司徒嘉德表示,作为一家来自丹麦的跨国企业,中国是丹佛斯的第二家乡市场,我们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积极支持中国政府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及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这些推进绿色发展的政策和决心,让丹佛斯全体员工感到非常振奋,也对中国绿色发展目标早日实现更有信心。

  司徒嘉德表示,丹佛斯将充分利用行业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区域能源、建筑节能、机电能效等全球领先的综合能效解决方案,参与中国的节能减排事业,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