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欧盟要向美科技巨擘征税 含谷歌苹果等多家企业

公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1月24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科技巨擘为民众的生活方式带来突破性大变革,但它们在世界各国,尤其是欧盟国家赚取巨额收入却不愿向所在国缴纳必要的税金或仅缴纳微薄税金。

  据法新社报道,挺过历来最严重的债务危机多年后,欧洲各国国库仍捉襟见肘,法国总统马克龙痛批谷歌、脸书和苹果等公司是“现代世界中爱占便宜的阶层”,这刺激欧盟领袖同意制定统一政策,向这类跨国企业征税。

  欧盟委员会2018年将就向谷歌和苹果等企业征税一事提出方案,而35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正商讨向这类公司征税的方法,正式方案有望于明年4月公布。

  截至今年3月,全球前10大市值企业中,有五家是美国硅谷巨擘,包括苹果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公司、亚马逊和面簿。

  然而,当今的赋税制度是为过去经济所设计,当时通用汽车公司、IBM或麦当劳等美国跨国公司,高调进驻各国,带来新的工厂、就业机会和更多税收。

  这些企业属于税务专家所谓的“常设机构”,是明确的实体存在,可依它们在真实世界的实际资产权衡赋税。

  但是,在当今大多数的欧盟国家,美国科技巨擘几乎仅存在虚拟世界,只要通过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应用(apps),就能取得它们的电子商务服务,而这些企业的资料库伺服器则设在海外。

  根据欧洲议会税务问题专家唐保罗分析,谷歌和面簿所谓的“税务计划”,使法国和德国在2013至2015年间,分别损失7.41亿欧元(约11.8亿新元)和8.89亿欧元(约14亿新元)税收。

  根据2015年所作估计,经合组织认为,这类税务计划导致全球政府一年损失2400亿美元收益。

  为此,以色列税务总局局长亚舍(Moshe Asher)在接受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采访时说,以色列计划于一年内向谷歌及面簿等科技巨擘征税。

  他说,以色列将成为首批向科技巨擘征税的国家之一,而欧盟仍处于艰难的征税之路中。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获得更多数据,尽管许多数据都在以色列境外。我们将在一年内公布这些公司的税金账单。”

  以色列税务总局女发言人证实了该报道。她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该局正在为这些跨国公司进行纳税评估,但拒绝发表更多详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