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全球互联网进入“乌镇时间” 习近平贺信引行业热议

经济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4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财经讯: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他表示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事实上,无论是指出要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还是明确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主席贺信中的众多提法,都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广泛热议。

  京东首席执行官 刘强东:

  习主席在贺信中有一句话让我感受非常的深,就是“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随着最近几年云计算、大数据,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发展,我相信随着未来几年各个企业,包括一些线下传统企业,实体经济的企业对数字经济的投资,整个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是飞速的,而且再过几年之后,我相信我们也很难会说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行业的区隔和分界也会越来越模糊。

  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雷军:

  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正在推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这是关系到人类未来的重大问题,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历史机遇,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冠巨:

  我想数字技术的一个新蓝海是实体经济,数字技术的一个新使命是要服务实体经济,所以总书记提出就是要模式创新,服务更多领域,这跟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要深度融合实体经济,要建立现代经济体系就是形成了一个全面的一个呼应。

  美国三院院士、图灵奖得主、麻省理工学院教授 希尔维欧·米凯利:

  我对贺信中提到的“开放”印象很深刻,我们必须把“开放”放到重要的位置,这次峰会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我们了解了科技是如何影响开放的,因为不仅仅是要开放,我们还需要科技来保证开放。

  浪潮集团董事长 孙丕恕:

  习总书记在贺信中特别提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要和实体结合,给我们明确了方向,过去一谈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是互联网企业的事,好像实体经济和它连不上,其实并不是这样。


  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 首席战略官及中国区主席 内森·布莱卡斯亚克:

  习主席在贺信中提到了数字经济的重要性,以及分享经济对未来经济社会的影响,中国的创新是很让人惊叹的,超过90%的交易都是通过移动支付完成,这很让人惊讶。

  IBM高级副总裁 罗思民:

  我在中国住了一年了,所以我是北京人,我住在这里,所以我看到了中国数字经济有多强大,比如这里的移动支付非常发达,可能是美国的50倍,在这里人人都用支付宝,微信支付,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都非常棒。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周武兵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