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两地促进金融良性循环

滚动 来源:央视财经 2017年12月05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会上致辞,提到定下今次论坛主题的三个原因

  11月24日“2017央视财经论坛”举办,主题为“实体经济发展中的金融力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会上致辞,提到定下今次主题的三个原因,并强调十九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报告也明确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认为这必将为香港发展提供难得机遇。

  齐竹泉致辞中提到,“实体经济发展中的金融力量”是很有意义的主题,有关论述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金融发展的一般规律,反映了国家金融改革发展实践探索的经验成果,是指导新时代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行动指南。

  金融是国家核心竞争力

  他续表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经济血脉,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而《大公报》与央视财经频道一直都是为国家发展、民族復兴、人民福祉鼓与呼的主流媒体,更必须履行自己职责,充分发挥影响力和传播力,协助金融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齐竹泉强调,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国家虽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但当今世界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持续,中小企业融资难、金融服务效率低,甚至经济运行中脱实向虚的倾向等问题依然存在。

  他引述习近平强调,“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恆主题”,指确定今次这主题,是希望更好地发挥香港在金融创新,金融监管,对外贸易等方面的优势,集中两地金融精英的智慧,围绕金融更好的服务经济发展,围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来建言献策,更好地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

  齐竹泉总结时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他同时相信,香港凭藉20年间积累的丰富经验发展基础,“一国两制”在港实践定能再谱新篇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