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刘强东达沃斯首秀再放豪言!京东要当中国第一全球最大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5日 14: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年的此时此刻,全球都聚焦于这座瑞士冰雪小镇达沃斯,而今年二十年不遇的暴雪也挡不住大佬们的热情,1月24日下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迎来达沃斯首秀,与知名企业家大卫•鲁宾斯坦进行了一场巅峰对话,刘强东想对世界说什么?面对发问他又如何应对?

  刘强东再放豪言!京东的目标是中国第一全球最大

  当被问及需要花多久才能赶超或者成为第一名时,刘强东表示市值并不是第一追求,而是创造的社会价值,从电商业务来讲,未来几年之内在中国的B2C平台,京东会成为第一,还有金融、物流、技术,每一个业务都需要一些时间。

  而当大卫•鲁宾斯坦提问京东目标是不是要创造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未来是否也想和亚马逊竞争成为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时,刘强东再放豪言,他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不只是在中国,而且坚信未来10年,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也一定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商公司。

  海外蓝图第一步怎么走?刘强东剑指东南亚

  近年来,很多中国的企业家在走向世界,当问到京东的海外版图将如何扩展时,刘强东画出了他的蓝图。

  刘强东表示京东第一步希望把全世界所有优质的产品都能够带到中国去,第二步把中国产品带出去,首先是东南亚,再到中东,最后再到欧美。根据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时候采取不同的策略,比如说东南亚,我们选择的是找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建,从零开始做的方式,但是也并不排除在某些国家和地区我们会采取收购的方式。

  刘强东谈“富有” 不是负担与乐趣,更多是责任!

  当大卫•鲁宾斯坦问到“富有”对于刘强东来说是一种快乐还是一种压力时,他认为两者皆不是。刘强东认为“富有”既不是负担也不是乐趣,更多的是责任,因为从某种角度来说是拥有了社会的很多资源,财富也是社会资源很重要的一方面,如何用好手中的资源,去让个人的财富增长和公司的成长、社会的成长如何能够同步,这是他所感兴趣的。

  同时刘强东还表示他的小学、初中、高中同班同学都很“富有”。因为他们是非常的聪明、正直,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的一群人,都是很努力的人,所以说不管他们毕业之后去政府部门还是做生意,还是做老师、做教授,正式因为他们都很努力,所以我每个人的日子都过的都非常好。

  刘强东:退休时,我希望被评为一个“好人”

  刘强东今年44岁,当被问到自己一生当中还想做哪些事时,刘强东表示在中国,作为一个企业家、创业者,希望能够让无数年轻人,让无数的创业者,让无数的中国企业家相信,通过正道,完全做合法的生意,依然可以取得商业上巨大的成功。从全球来看,希望有一天退休的时候,员工能说一声“他是一个好人”。

  “刘爸爸”有个小心愿:女儿永远不要知道自己多富有

  在这场巅峰对话中,刘强东不仅聊了京东的发展,也聊了父母兄妹子女,在对话中刘强东表示他的小女儿快两岁了,希望她永远不要意识到她父亲的财富是多少,她只需要知道她自己是谁,她想去哪儿,想过什么样的日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