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春节期间宠物寄养需求旺盛 专家建议谨慎选择场所

资讯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1月29日 1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宠物寄养需求旺盛 选择场所需谨慎

  新华社太原1月29日电(刘凯凯、董礼)春节将至,“返乡潮”来袭,宠物饲养人开始着手给自己的爱宠寻找栖身场所。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春节期间寄养需求旺盛,且出现不同幅度的涨价。业内人士提醒宠物饲养人,春节期间应及早预订,及时给爱宠接种疫苗,选正规场所,防范风险。

  太原多家宠物店已开始接受春节期间宠物寄养的预订。在长风街的一家宠物店内,20多间的宠物笼已经被预订了一大半。店家说:“有的宠物店春节期间会放假。因为需求大,寄养的地方会很难找。”

  宠物饲养人很看重与寄养场所之间的信任,同城的亲朋好友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但对异地工作春节返乡的人来说,可靠的寄养场所是一个必选项。“和对方聊一聊,我才能放心寄养。”养猫的程女士告诉记者。

  市面上一般有两种寄养场所,宠物店和寄养家庭。宠物店一般是将宠物放在笼子里,会有固定玩耍时间,尽量照顾到宠物的心理需求。寄养家庭一般也养宠物,并在自己能力之内选择性的接受寄养宠物,能让宠物跟在家一样舒适。

  据悉,市面上已有宠物寄养的APP来匹配宠物寄养场所和有寄养需求的宠物饲养人,但订单量均比较小。“寄养在我们这里的有很多都是熟客。”提供家庭式寄养的焦先生说。

  “没有打疫苗的记录,我们这一般是拒绝寄养的。”宠物店店主李女士说。但在走访时,有的寄养场所并不要求出示疫苗记录。

  业内人士告知,因为宠物之间存在交叉感染的情况,所以正规场所会要求出示宠物接种疫苗记录,并建议在寄养前进行体内外驱虫。此外,要提前签订寄养协议,划清双方的责任义务,避免纠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