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从王思聪站着看秀到四巨头“分食”万达 王健林的这个冬天有点冷?

公司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1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半年,万达商业一直站在风口浪尖。从2017年5月失去大马城项目,到6月遭遇“股债双杀”;在2017年7月,万达商业又将77个酒店以199.06亿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更有传闻,在签约现场有人甚至听到了王健林的“摔杯”声。尽管如此,并未阻止万达的“断腕”路,在抛售伦敦、悉尼等海外物业后,2017年底,有传闻指出万达网科大规模裁员,幅度超50%。

  万达“老王”的日子显然有点不好过,甚至就连一向高调的“万达公子”王思聪也变得低调了许多,早前有媒体拍到王思聪在维密秀全场站着观看,不仅如此,就连今年王思聪的生日宴与往年相比也低调许多。这不由让人猜想,万达“老王”2018年的“小目标”是什么呢?难道这回真的“四面楚歌”了吗?

资料图

网络图片

  新零售战火升级 腾讯苏宁融创京东340亿入股万达14%股份

  1月29号晚间腾讯苏宁融创京东四巨头联手投资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14%的股份,这个消息横空出世,引发各方的广泛关注。网上有评论说,这对于万达来说可谓是一箭多雕,那么四巨头为何入驻万达,在新零售的市场布局上有哪些考量呢?

  据悉,这笔价值340亿元的交易中,腾讯投资100亿,持股比例为4.12%,苏宁和融创中国分别投资95亿元,持股比例3.91%,京东投资50亿元,持股比例2.06%,引入新战略投资后有媒体猜测,万达将在一到两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

网络图片

  分析认为:四巨头注资解了万达“燃眉之急”

  此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因担忧万达偿债能力,曾相继下调了万达的信用评级,其中1月惠誉更是将万达从投资级下调为垃圾级,分析认为此次四家巨头注资340亿元填补了万达H股的退市资金,算是解了万达的燃眉之急,此外专家也表示在各家互联网电商纷纷提出新型零售概念的背景下,互联网企业拓展线下渠道是可以预见的趋势。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认为,互联网企业现在迫切需要线下的数据,线下的企业更需要互联网企业的数据。京东、苏宁和腾讯的数据都是带用户位置的,用户在某一位置产生的数据与万达固定的经营场所结合起来,是非常有价值的。

资料图

网络图片

  新零售战火升级 万达将彻底退出房地产?官方回应:纯属误读

  面对市场众多的解读,万达特别发布公告回应称,万达不会退出房地产,交易目的是为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选择合作伙伴也纯粹从公司商业利益出发,不存在选边站队,此外在四大投资商中,腾讯和融创中国谢绝了我们的采访,而苏宁和京东则表示,此时进行的财务投资旨在助力万达实现转型。

  苏宁易购副董事长孙为民向记者表示,万达推进轻资产商业零售的物业开发,这跟苏宁的发展战略是非常密切的一种契合,苏宁新业态的创新需要更多的更大的商业的物业空间。

  京东集团副总裁常斌则认为,受人尊敬的将不再是那些占有流量,不断并购的巨无霸,而是那些将自己核心能力不断开放,赋予给无处不在零售场景的贡献者。

  由此可见,万达商业的转型之路虽艰难崎岖,但仍存在很大的市场机遇。在经历了变卖海外资产、股权出售、裁员风波后的万达能否在新时代下更好的转型升级,仍需市场的考验。这个冬季究竟有多冷恐怕只有王健林自己感触最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